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俞敏洪道歉 张雨绮公开diss俞敏洪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星 TOM    2018-11-19 11:43

近日,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某论坛演讲中称,“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此言论一出,便引起网友的强烈不满。

随后女演员张雨绮微博发文,公开diss俞敏洪。她表示:"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能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俞敏洪道歉 张雨绮公开diss俞敏洪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俞敏洪也于11月18日晚间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解释称:“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俞敏洪道歉 张雨绮公开diss俞敏洪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俞敏洪就此前在某论坛发表的“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言论,向广大网友道歉。可是,网友好像并不买账。有网友评论道:“俞敏洪的道歉,只是越描越黑”;还有网友称:“别给女性戴这么高帽子,不需要。这就等于把国家,社会,家庭的问题全归结到女性身上!想道歉,就记得把男性该有的责任和义务聊上”。

记得鲁迅先生在《阿金》作品中说过一句话:“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人是决不会有这种大力量的,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但向来男性的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关于男女两性关系的探讨, 由来已久,众说纷纭,各有各的看法。小编认为,在男女平权的社会,男女双方的尊重是相互的。同时小编也期待更多理性探讨的声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