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剪纸艺术多资多彩百花绽放 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艺术

明星 男人窝 2018-12-01 20:12

你看过钢琴上跳跃的琴键,你看过台上舞者的优美姿态,你知道,一张纸也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吗?剪纸艺术多姿多彩百花绽放,这是一种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艺术。

不要一听剪纸,就以为是用剪子剪,创作剪纸的过程中可是有不少工具的,还有刻刀等工具。用剪刀和刻刀就可以在纸上刻出花纹,刻出你想要的形状。剪纸有很大的装饰作用,每逢春节,几乎家家都要贴上剪纸,狗年贴一只小狗,羊年贴一只小羊,或者贴一张简简单单的福字。

剪纸艺术多资多彩百花绽放 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艺术

剪纸

剪纸有很多分类,比如单色剪纸,彩色剪纸。

一、单色剪纸

这是一种最基本的形式,由红色,褐色,黑色,绿色等各种各样的颜色剪成,剪成后可以作为花装饰或者刺绣的底样。它的表现手法有阴刻,阳刻以及阴阳结合,表现形式有剪影,撕纸的形式。撕纸相对简单,直接用手撕出自己想要的形状,不适合精雕细琢,但是毫不掩盖它的艺术性,这其中的随意性,颇有一番自然天成的味道。

剪纸艺术多资多彩百花绽放 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艺术

单色剪纸

二、彩色剪纸

彩色剪纸相对于单色比较复杂,形式和技法有很多种,比如点染,套色等。大家来感受一下套色剪纸。这种形式呢,以阳刻为主,它需要进行大面积的镂空,在作品的背面贴上自己所需要的不同颜色的纸块,然后来完成一个彩色剪纸作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套色要少而精,颜色以三四色为好,然后要注意冷暖对比。用色一定要精炼,并不是越多越好,手法要简洁,并且能恰到好处,这才是艺术的超高表现。

剪纸艺术多资多彩百花绽放 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艺术

彩色剪纸

剪纸艺术多姿多彩百花绽放,是一种美妙的艺术,在中国的传统艺术中绝对不可以被忽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