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的电视剧有哪些 配乐是电视艺术不可忽视的部分

明星 男人窝 2018-12-01 20:18

近几年国产电视剧品质不断提升,从《琅琊榜》、《甄嬛传》、《北平无战事》到《延禧攻略》、《如懿传》,电视剧的艺术表达、故事演绎、制作投入都有质的飞跃。搭配好听的电视剧配乐也是评分高的电视剧的共性,配乐是电视剧艺术表达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优质的电视剧有哪些 配乐是电视艺术不可忽视的部分

《北平无战事》

电视剧的配乐更像是电视剧的缩影,让观众听到音乐就想到剧中故事,人物关系,在电视剧发展的过程中,很多经典的电视剧配乐也成了知名的歌曲,像是《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沧海一声笑》,直到今日歌曲响起的时候,武侠中仗剑天涯、豪气云天的意境还让人意犹未尽。

87版的《红楼梦》堪称一代经典,这部电视剧用影视化的方式把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以生动的形式显示出来,剧中的配乐更展现戏剧艺术性。《枉凝眉》唱着林黛玉和贾宝玉的前世情缘,无奈难受,如悲如泣。

优质的电视剧有哪些 配乐是电视艺术不可忽视的部分

《延禧攻略》

堪称优质国产电视配乐的还有近几年评分高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可以说这是一部很良心的历史剧,讲述了战争年代的民族大义,在电视剧的片段中有一首柔和又独具名族特色的歌曲《月圆花好》,婉转动听又富有年代感。

优质的电视剧有哪些 配乐是电视艺术不可忽视的部分

《琅琊榜》

优质电视剧有哪些,《琅琊榜》可谓优质与人气并存。片尾曲《风起时》通过一首歌表现出梅长苏所有的心路历程,复仇的决心、蒙冤的悲恨和家国大义,没有激昂的曲调,而是平铺直叙得讲述了梅长苏的平反之路。配乐是电视剧艺术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也因为有这些贴合故事的配乐才有电视剧另一种的表达形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