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民的名义抄袭什么情况?判决结果是什么?

明星 男人窝 2018-12-13 08:52

去年一部《人民的名义》掀起了追剧热潮,一波老戏骨也重新翻红。但是近日却传出了人民的名义抄袭被作家李霞起诉。今日,作家李霞诉《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抄袭案一审宣判,北京市西城区法院驳回原告李霞的全部诉讼请求。

人民的名义抄袭什么情况?判决结果是什么?

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抄袭被起诉

今年5月,因认为《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自己创作的小说《生死捍卫》,李霞将作家、编剧周梅森和出版《人民的名义》的北京某集团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周梅森赔偿80万元,出版社赔偿20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人民的名义抄袭什么情况?判决结果是什么?

法院判决

但据今日的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定两部小说在表达上不构成实质性相同或相似,《人民的名义》不构成对《生死捍卫》的抄袭。因此,李霞关于周梅森、北京出版集团侵犯其著作权的主张不能成立,驳回原告李霞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14700元,由原告李霞承担。

人民的名义抄袭什么情况?判决结果是什么?

法院判决

周梅森是当代作家、编剧,主要作品有《人间正道》《国家公诉》《人民的名义》等。小说《人民的名义》首次出版于2017年,当年3月,根据该小说改编的同名反腐电视剧播出,引起广泛关注。这次陷入抄袭风波多多少少对周梅森产生了一些影响,人民的名义抄袭或许只是李霞的炒作吧。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