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云翔涉性侵案正式庭审延期至1月 新的控罪清单曝光

明星 久之娱乐 2018-12-09 18:34

 

高云翔涉性侵案正式庭审延期至1月 新的控罪清单曝光

高云翔涉性侵案进入正式庭审

12月7日,据今日澳洲报道,中国男星高云翔悉尼涉性侵案首次聆讯,于今日上午在悉尼地区法院进行。法官最终决定该案延期至1月25日。

上周五,中国男星高云翔悉尼涉性侵案听证会上,法官宣布高云翔的第一和第二项控罪被撤销,控方将在新州地区法院初审起诉其第3-9项罪名,聆讯日期为明日上午。

记者留意到,高云翔最初的两项控罪,分别为结伙严重性侵和结伙严重性侵致实际身体伤害,其中后者最高量刑为终身监禁。这两项重罪撤销后,新的控罪一直未对外界公开。

近日,今日澳洲记者向法庭成功申请查阅高云翔案的案情文件,从而独家拿到高云翔新的控罪清单。

法庭文件显示,控罪第3-9条分别为:

3、结伙严重猥亵(Aggravated indecent assault - offender in company)

4、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Agg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 and deprive liberty - si)

5、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Agg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 and deprive liberty - si)

6、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Agg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 and deprive liberty - si)

7、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Agg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 and deprive liberty - si)

8、结伙严重猥亵(Aggravated indecent assault - offender in company - t1)

9、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Agg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 and deprive liberty - si)

11月30日,高云翔案再次过堂,高云翔律师团队放弃上诉。有律师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意味着检方、高云翔律师团队,及王晶律师团队三方达成一致,案件接下来有可能正式进入地区法院排期,等待审理。

不过,更受关注的是,检控方取消了高云翔严重性侵和伙同严重性侵两项最严重指控,由非法囚禁、猥亵等新七项替代。

关于控罪为何被取消,有律师曾分析提供了三种可能,一是新七项是补充控罪。一般来说,在案件审理当中,一旦主控罪被陪审团否认,如果没有补充控罪,案件就会结束;二是检方在证据丰满和补充的过程中对之前的罪名加以更改和修正。这种情况属于技术调整,比较普遍,一般开庭审理中检方都可以更改控罪;三是重要证人出现死亡等特殊情况,在没有新证据支撑某项罪名时,检方可以更改罪名。

早先舆论曾预判,高云翔案最初两项重罪撤销后,加控的新罪极可能是相对较轻的“备用”罪名,以防其从诉讼中全身而退。不过,目前看来,情况似乎并非如此。不过,这些控罪在地区法院正式公布前,仍存在被调整和更改的空间与可能性。

记者查询《新南威尔士刑法》1900年版后,每条“结伙严重性侵并剥夺受害者自由”罪最高仍可判罚无期徒刑。每条“结伙严重猥亵”罪最高量刑为7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