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明星 久之网 2019-01-24 17:10

久之网讯 电影《海上浮城》自上周首映礼以来,一直好评不断,众多业内外人士纷纷赞誉该片“接地气儿”。影片聚焦普通百姓生活,讲述最平凡故事以及中国式家庭关系,为观众呈现了喜怒哀乐的众生百态,而这也正是本片最戳观众泪点的地方。

中国式亲情关系 引爆观众泪点

在电影《海上浮城》中,王招娣(邬君梅饰演)与老王(杨皓宇饰演)、王振(李淳饰演)与老王之间的中国式亲情关系,令许多观众感同身受,不禁为之泪目。影片中王根发在投资失利后,向妹妹王招娣借钱,而妹妹王招娣则对老王充满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心痛。两人之间看似冷淡又血浓于水的关系,有隔阂又互相珍惜的亲情,让许多看过首映的观众非常感动:“生活里这样的亲情关系真的太多,扎心了。”著名导演王芝瑜在观影后这样评价两人演绎的兄妹:“被邬君梅与杨皓宇的兄妹情感动到流泪,两人成功把生活演绎了出来。”

而王振与老王之间的父子关系更是戳到了广大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痛点———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给子女造成了无形的压力;而面对父母的期望,子女们渐渐选择报喜不报忧,就如同影片中的王振,自己苦苦的强撑甚至喘不过气。影片中王振与父亲王根发之间微妙的父子关系,就像中国社会中成千上万的父子关系一样:缺少交流,嘴硬心软,将最真实的情感隐藏起来。戏中两人情感的呈现,与现在年轻人和父母之间情感何其相似。很多观众在首映后,都留言称:“杨皓宇和李淳这对父子,未免太过真实,仿佛看见了自己和父亲的关系。”

聚焦百姓喜悲 呈现众生百态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海上浮城》 终极海报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电影《海上浮城》以荒诞却真实的手法,通过刻画社会中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将最真实的众生百态呈现在大银幕上。许多观众在首映之后,都发表了观影后感受:“一部高于生活大于生活,非常现实的电影。”而众多的明星大咖,也对电影赞誉不断。青年演员何泓姗(在电视剧《如懿传》中饰演白蕊姬)就在首映后激动的表示:“这部作品真的很好,非常接地气,激动到流泪。”著名演员俞灏明也大加赞赏道:“电影以诙谐的手法把生活的挫折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出来。”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海上浮城》聚焦平凡百姓 直戳观众泪点

影片由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华纳DC电影首位华裔女导演阎羽茜编剧并执导,邬君梅、杨皓宇、李梦、李淳主演。阿里影业、寰亚电影、北京文化出品,将于2019年1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