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电视剧《知否》 品才女李清照艺术人生路

明星 男人窝 2019-01-13 16:57

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讲述了北宋官宦家庭出身的女子盛明兰从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传奇故事。该剧是由同名小说改编,播出后获得了极大反响。与此同时,这部剧名字的出处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讨论。看电视剧《知否》,品才女李清照艺术人生路。

看电视剧《知否》 品才女李清照艺术人生路

《知否》热播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出自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这部剧的背景设计也在北宋,和剧中的女主盛明兰一样,李清照也出身于书香门第,从小聪明伶俐,那首《如梦令》就是她少女时期所作,也是流传度很广的一首词。

看电视剧《知否》 品才女李清照艺术人生路

《知否》热播

李清照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女词人,她的诗词作品影响深远,直到现在也就是诗词艺术史上不可忽视的。18岁时,李清照嫁给了大她三岁的赵明诚,赵明诚是个金石家,李清照当年凭借《如梦令》名声大噪,赵明诚因此喜欢上了这个富有才气的女子。

结婚后的两人因志趣相投,感情一直很好,不仅如此两人还一直致力于书画金石的搜集和整理,本来是美好的婚姻却因一场兵变而发生变化,兵变发生时赵明诚临阵脱逃留给李清照很大的心理阴影。

看电视剧《知否》 品才女李清照艺术人生路

《知否》热播

后赵明诚离世,李清照开始了她后半生的飘零生活,从她的词作品中也可看出面对人生艰难时她的心境和感受。后半生的李清照虽然凄苦,却也为世人留下了大量经典作品,李清照的艺术作品和人生遭遇都是那个时代赋予的!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