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T天堂”站长侵犯著作权获刑三年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1-07 1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过官方微信公布了“BT天堂”站长的判决结果,并称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0万元。

据悉,2016年,江苏省淮安市公安机关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网站即“BT天堂”涉嫌未经他人许可传播他人影视作品,且作品数量、网站访问量巨大,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经査,袁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取得相关影视作品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将大量影视作品的磁力链接、种子文件链接发布在其管理运行的“BT天堂”网站上供网民点击下载以赚取广告收入。经其经营维护,该网站百度权重值稳定在8,关键词“BT”搜索排名国内第一,其涵盖与侵权影视作品相关的独立关键词1140个,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第一。高峰时期该网站平均日均IP访问量在60万左右,日均PV浏览量在300万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在警方刑事打击前,“BT天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BT”第一站。2015年5月至2016年7月,袁某某通过收取广告费用非法获利140余万元。经远程勘验,“BT天堂”网站共有影视作品资源24737个,有效链接影视作品资源数达10873个。2016年9月,被告人袁某某因涉嫌侵犯他人影视作品著作权、非法牟利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年来,网络侵权行为时常出现,据《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显示,通过PC端网站侵权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成为侵权问题最严重的领域。针对这一现象,政府层面也不断强化对著作权的保护,其中网络侵权是重点监管领域之一。

早在2016年下半年,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等多部门就联合发起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突出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网络影视作品(包括使用网络广告联盟等平台)的侵权盗版行为,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和规范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2018年7月,以上部门则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并计划在4个多月内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和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包括动漫领域、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平台版权集中治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的版权监管。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网络信息传递较快且难以在短时间内堵住盗版资源流出的源头,使得网络侵权行为不断出现,若要治理这一痼疾,除了政府层面的监管外,还需要平台、用户等平台共同发力,并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拒绝盗版的手段。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05-25 09:02
任天堂冲“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