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爱奇艺之后,优酷正式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明星 久之网 2019-01-18 18:38

 

继爱奇艺之后,优酷正式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久之网讯1月18日,优酷发表题为“破除喧嚣、回归本心”的声明,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破除流量喧嚣,回归内容本心,营造更加良性的产业环境。

在声明中,优酷表示:“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衡量”,并称关闭播放量只是第一步,未来还需更多网络视听平台加入,共同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目前,收拾率和播放量是衡量影视作品的两个通用指标。但“收视率、播放量至上”导致的刷流量等行为,对行业伤害很大。此前人民日报就曾发文批判视频网站的“黑色产业链”,称“全球人口都不足一部剧的点击量”。政府相关部门也多次出台政策指导,要求强调加强规范网络视听节目的传播秩序。

2018年9月,爱奇艺成为了首个关闭前台播放量的视频平台,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目前,在三大视频平台中,仅有腾讯视频更保留前台播放量。

据最新报道,12月2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布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已基本建成并开通试运行,并表示相应法律法规的健全也在部署中。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