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马》斩获3项奥斯卡大奖

明星 久之网 2019-02-25 19:03
《罗马》斩获3项奥斯卡大奖

久之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如期而至,在已发布的提名名单中,电影《罗马》凭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外语片等十项提名强势领跑本届颁奖季,成为获奖的大热门之一。不少行业领袖纷纷预言“错过这部电影,等于错过了2019奥斯卡最佳!”……

随着颁奖典礼的盛大举行,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激烈角逐最终尘埃落定。

《罗马》荣获3项奥斯卡大奖 墨西哥首获最佳外语片

在本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中,电影《罗马》凭借不俗的实力荣获了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3项大奖。《罗马》是墨西哥第九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但却是墨西哥电影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同时这部作品也持续刷新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墨西哥连胜的纪录。此前,该片已经获得了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76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等多项殊荣。共计118项的提名与获奖也使得《罗马》成为2019年含金量极高的一部影片。

《罗马》斩获3项奥斯卡大奖

大奖加身的《罗马》由“墨西哥电影三杰”之一的阿方索·卡隆执导,早在2013年,这位墨西哥国宝级导演拍摄的《地心引力》便囊括了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等在内的7项大奖,此番执导的《罗马》更是被业界誉为其导演生涯的又一巅峰之作!这部承载着个人回忆与时代印记的电影是一封专属于卡隆的私人家书,更是一部关于时代流变的宏大史诗。

阿方索·卡隆亲自掌镜 独家记忆追溯爱与革命

《罗马》是卡隆最私密的一部电影,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城中一个叫做“罗马”的中产阶级社区,卡隆用黑白调的画面追忆了童年时代抚养他长大的女佣及家庭的一系列变故。在墨西哥社会变革的动荡时期,年轻女佣克里奥的命运及其雇主索菲亚一家的悲欢也随着时代变迁而沉浮不定。克里奥意外怀孕,而孩子的父亲却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销声匿迹,索菲亚一家看似幸福,但丈夫却在筹谋着离家……

在记者采访中,卡隆直言“电影中90%的场景来自于我的记忆,有些直接,有些则迂回,但都是关于那个塑造我的时代,或者说塑造墨西哥的时代,那正是墨西哥漫长时代变迁的起始点。”

《罗马》斩获3项奥斯卡大奖

由于顾虑母语不是西班牙语的摄影师无法身临其境地进行拍摄,卡隆亲自担纲《罗马》的摄影,这也是他第一次为自己的长片掌镜。黑白胶片用克制且精准的镜头调度,将片中人物的生活轨迹真实而艺术地一一呈现,沉浸式的镜头语言登峰造极地还原了那段隐秘而彭拜的记忆。有网友感慨,“这种感性、私人同时又宏大的影像力量喷薄而出,犹如影片最后那一波又一波的巨浪不断冲击并试图淹没大银幕前的每一个观众”。

电影惨烈的社会改革中,小人物的命运与大时代的图景相互交织,而克里奥的遭遇就是对那个时代最直白的证言。历史的洪流不为人左右,但她们却依旧在苦涩茫然的生活中继续前行。

《罗马》是阿方索·卡隆饱蘸深情打造的一部独家回忆录,历经时间的沉淀,电影对于时代的勾勒和对于日常的描摹都令人叹为观止,甚至有知名影评人公开表示“对不起,我要第一次跟风打五星”!相信这部经过奥斯卡检阅的神作必将会为全球影迷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