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皮书》摘得奥斯卡三项大奖,阿里影业成最大赢家

明星 驱动中国    2019-03-02 12:15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6日消息 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经于北京时间2月25日落下帷幕。虽然如今的奥斯卡陷入了一种“不整点幺蛾子不爽”的怪圈,比如这届甚至没有主持人串场脱口秀了,但其在影视界的地位依然无可撼动,获奖影片/影星无不受人关注。

昨日晚间,高晓松发布微博祝贺《绿皮书》拿到最佳男配,祝贺阿里(演员的名字)!从MOON LIGHT到GREEN BOOK,两座小金人!

《绿皮书》摘得奥斯卡三项大奖,阿里影业成最大赢家

高晓松微博截图

高晓松如此开心不是没有原因的。资料显示,获得奥斯卡5项提名,并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重磅大奖的《绿皮书》,由华夏发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至此,中国电影以资本的形式在今年的奥斯卡上迎来高光时刻。

在同日举行的《绿皮书》点映礼上,马云表示:“说中国电影离奥斯卡远,其实也不远了,电影不应该是靠钱堆砌起来的,电影也未必一定要有一个惊天动地的故事。”对于获奖的《绿皮书》,马云评价道:“这部电影成本非常低,它好就好在,似乎很平淡,但故事背后有很多东西,很多经典的句子,比如,我们不是靠拳头赢得世界,而是尊严。让我看到社会的温情。”

据悉,《绿皮书》将于3月1日在中国国内上映,这也是本次颁奖后,最快与国内观众见面的未上映奥斯卡获奖影片。这其中,阿里影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阿里影业在国际化布局中频频发力,持续与好莱坞影视公司深度沟通,为中国观众带来优秀的好莱坞影片。

《绿皮书》摘得奥斯卡三项大奖,阿里影业成最大赢家

2017年阿里影业与安培林娱乐合作《一条狗的使命》,通过淘宝天猫大数据对萌宠用户的精准营销,以及创意宣发方式,最终让该影片在国内斩获超6亿票房;2018年,作为联合出品人,与派拉蒙合作《碟中谍6》;2019年5月,阿里影业与安培林娱乐再度合作的《一条狗的使命2》将于美国上映,与华夏电影和美国胜图娱乐共同出品的好莱坞动画片《丑娃娃》,预计将于今年初夏面世。

除此之外,据新京报统计,2017、2018年期间,国产票房前10的影片中,阿里影业参与了其中8部。2018年11月,阿里影业披露截至9月31日的中期报显示,营收约为15.32亿元,同比增长29.4%,期间亏损由约4.16亿缩窄至1.46亿。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