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大强表情包作者刘倩回应:没说过不心疼版权,而是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4-02 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伴随着电视剧《都挺好》的大火,一组漫画苏大强表情包红遍了社交网络。3月31日,“苏大强表情包作者不心疼版权”的话题再度登上热搜:对于有关媒体报道断章取义引起的热议,表情包作者刘倩表示“没说过不心疼版权,而是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

面对表情包背后的版权问题,刘倩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遇到喜欢的影视剧,我就会画一些小画,苏大强表情包算是一种‘粉丝作品’。粉丝作品属于比较尴尬的地位,像现在这个表情包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使用,这是我控制不了的。我只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的,不带恶意地使用这个表情包。”

许多商家早已从苏大强表情包的火爆中嗅到变现商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除了被各色商家修改文字后用以营销,淘宝店铺中也有多款印有同款图案的手机壳与T恤售卖。作为创作者的刘倩表示暂没有从中取得大的收益:“其实我属于个人作者,没有公司,商业化有限。这次苏大强的火爆属于意料之外。未来还是以自己原创的卡通形象为主,说到赚钱我也是挺想赚钱的。”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苏大强表情之前,风靡一时的“小幺鸡”表情包也出自刘倩之手,是当年qq平台最火的表情包之一。“之前我做表情包,表情包只是动画里的一个附属品。其实最早流行是在BBS论坛里,大家喜欢发一些搞笑图片,或者签名。后来在qq时代被放大化了。”刘倩回忆。

对于静态的苏大强表情包是否会动态化的问题,刘倩表示:“有时候也会想画出来,不过现在感觉有点喧宾夺主了,因为这是个粉丝作品,我不想涉及太多。我希望画自己的作品,让其他自己创作的卡通形象也能火起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