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程猫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4-07 14:06

前不久,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其中,在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编程猫”)的支持下,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据了解,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8年第二批)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编程猫将积极履行职责,规范项目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2017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强调“鼓励校企合作,支持高等学校加强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建设。”自创立以来,编程猫积极与各高等学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截至目前,编程猫已与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师范院校合作开展编程课程内容建设、编程教育课题研究,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培养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专业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编程猫作为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19年批准立项的5项计算机核心课程标准(编译原理、软件工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程序设计)的主要起草单位及唯一基础编程教育单位,将与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约40位计算机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参与计算机核心课程标准研制工作。

此次7个编程教育相关项目成功获批,离不开编程猫丰富的行业经验与科研实力。据统计,编程猫目前已独立研发7款编程教学工具,开发编程教材、图书50余册,联合配套编程工具在广东、湖北、海南、青岛等多个省市得到广泛应用,补足了国内系统性编程教学内容缺失的问题。其中,编程猫携手粤教社推出中国首套全学龄段编程试验教材《编程教育》(全17册)。据悉,此套教材经广东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目前,编程猫已入驻院校7000余所,平台用户过千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