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明星 久之网 2019-04-02 14:27

由张栾导演、于谦监制兼领衔主演的电影《老师·好》正在全国热映中,上映十天票房正式突破两亿大关,同时拿下了次周末票房冠军。各大平台热度居高不下,一路领跑同期新片,截至目前稳居2019国产新片猫眼评分第一的位置。3月29日,导演张栾、监制兼领衔主演于谦携编剧徐伟出席了人民网的专场观影活动,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更与教育界人士深入交流,探讨电影中有关教师生活的细节,获得影迷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感觉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教育界人士认同于谦演活了高中班主任

电影《老师·好》是一部校园题材的青春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一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故事。此次出席专场观影的影迷,除了来自人民网的粉丝朋友,更有来自教育司以及其他基层教育事业线的影迷朋友们。其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电影中的那段时光,纷纷表示整部电影完全再现了他们记忆中的高中生活。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一部值得所有教师观看的电影。教育司有关领导赞赏于谦老师演出了一位“鲜活的”高中班主任,因为不完美所以更真实。人民网的老师对于这部电影也有极高的评价,他认为通过这部电影可以将不同的声音传达到老师中去,从而引发思考和讨论,同时展现出我国教师在新时代潮流之下的思想变化。有一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在现场几度哽咽,表示被电影中真挚的师生情所感动,说道:“要是等我老了,步履蹒跚的时候,还能有学生看着我叫一句‘老师好’,我这一辈子也算是实现了教师的价值。”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毕业照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三位主创面对教育界人士,也分享了许多创作时的小趣事。编剧徐伟老师谈起故事中的苗宛秋的原型来自于谦老师的姨,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小学语文教师,也因此于谦老师戏称自己是“关系户”。于谦老师和现场的影迷朋友深入探讨了苗宛秋这一人物,他表示电影中的很多情节都是真实故事,从小就是“关系户”的他熟识全校的每一位老师,也有很多机会从近处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也因此为这部电影的创作积攒了许多素材。苗宛秋这一生都在探索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值得他一辈子去践行,拍摄这部影片也希望能将尊师重教这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广大。

引发教育系统思考学习的“教学片”

电影《老师·好》自上映以来,一直备受影迷喜爱,从服化造型到画面色彩,搭配挎包、搪瓷杯、二八自行车等老物件真实展现了大家记忆中的80年代,影片中真挚而纯粹的师生情将大家拉回到那段最难忘的时光,这部有笑有泪的电影也得到了广大教育文化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从教授表示,她希望将这部电影看作教育系统的一个教学片,并在全系统进行宣传推广,让全国的教育骨干们都来观看。她认为这是一部极具人性关怀的电影,作为教师更应该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理想,就像苗宛秋一样,才能真正得到学生和社会的包容和谅解,做一名好老师。中国教师报战略中心的叶飞老师则表示:“《老师·好》这部电影教育属性远远大于它的商业属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实现’就是全国一千多万教师核心素养的提升,提升有效载体和工具这部电影可以能够有非常好的助力。”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电影《老师·好》票房突破2亿大关 于谦演活高中教师引共鸣

许多从事基层教育事业的影迷对这部电影也有着极高的评价,很多人都表示从于谦老师饰演的苗宛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教多年的网友珍珠映后分享道:“我始终记得教过我的那些优秀老师,我一边笑一边流泪地看完了电影,很怀念曾经的时光。我家客厅是我母亲和学生欢聚的沙龙,到如今毕业多年的学生也常常回来看她。后来我也当上了老师,感受到了这份美好,这句‘老师好’,我一辈子不都会忘记。”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