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尺八·一声一世》即将上映 佐藤康夫高校巡展现场

明星 久之娱乐 2019-04-28 19:27

 

《尺八·一声一世》即将上映 佐藤康夫高校巡展现场

4月2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暨高校巡展在广州启动。由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主创团队来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尺八·一声一世》通过记录中日美等地的尺八演奏家,制管师,学习者的生活,去见证在尺八之路上行走着的人们,通过他们不同阶段的经历与思考,折射出来古老的尺八在当下的困境与希望,也通过尺八去映照出每个人对生活,生命,世界的认知与感悟。影片将于近期登陆全国院线,敬请期待。

《尺八·一声一世》现场氛围火热 佐藤康夫空降校园

今日广州大雨倾盆,但依旧不能阻挡学生们的热情。电影《尺八·一声一世》的放映现场近乎爆满,观看影片的观众无不沉浸在尺八的美妙音律中,感受着古老的尺八讲述当代的故事,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依旧陶醉其中。现场观众纷纷赞赏电影十分打动人,“尤其是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热爱和坚持让人很感同身受”。很多年轻学生表示,透过电影第一次认识了尺八这种乐器,第一次知道尺八是源于中国的传统乐器,并表示会推荐给朋友,等待着电影上映后的二刷。

为《火影忍者》创作配乐而被大众所知的日本著名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在电影结束后现场为观众演奏了电影主题曲《一声一世》,大家都被尺八苍凉辽阔的声音深深震撼,一曲完毕掌声雷动。接着佐藤康夫又为大家吹奏了为中国电影所作插曲《再会》和其代表作品《宙》,台下观众感叹到《尺八·一声一世》是国内少见的一部“声”色俱全的纪录电影。佐藤康夫在热烈的互动环节中与大家畅聊起自己与尺八的故事,他告诉大家“我在演奏过程中能感受到与遥远的时空的联系,时光一直在变,演奏的人在变,但是尺八一直不变。因为时光都凝聚在这个乐器上了。”

观众席上掌声迭起,高校老师连连称赞尺八声音空灵、美妙、朴实无华、悠远深沉,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出现这样的乐曲,可以让现在年轻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中华千年古乐的魅力。

现场很多年轻学生更是纷纷化身迷弟迷妹,用热情的拥抱充分表达对佐藤康夫的喜爱和敬佩。大家惊呼没有听够佐藤的演奏,佐藤说到自己今年将带上“火的意志”乐队于深圳,广州,武汉,重庆,上海五城进行巡演,7月8号与大家相约广州巡演现场。

导演交流现场谈创作动力 直言热爱和坚持最戳人

在映后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对聿馨导演为何选择了如此小众的题材进行拍摄表示出极大的好奇,聿馨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拍摄电影的这段旅程。

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一开始也不知道尺八是一种源于中国的传统乐器。“2016年,我迎着阳光开车走在高架桥上,刚好听见了佐藤康夫老师演奏的尺八音乐,开着车就止不住的掉眼泪,感觉自己的内心被击中了。”然后聿馨就开始了她的“尺八之路”。为了拍摄这部纪录片,聿馨翻阅了很多资料,带着摄制团队往返中日两地三十余次,用真诚和热爱打动了片中的主人公们,彼此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告诉大家从尺八和尺八人的身上她学到了很多东西,除了他们对尺八的热爱和执着之外,他们能够打破常规的社会定义,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也是一种很值得倾佩的勇气。聿馨坦言非常希望《尺八·一声一世》能够在电影院被更多观众看见。

由上海天人慧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近期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