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公司业绩不佳 长城影视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300%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5-03 16:11

北京商报讯 (记者宗泳杉)4月28日,长城影视发布2018年年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长城影视营业收入为14.5亿元,同比增长16.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1亿元,同比下滑344.04%。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长城影视表示,主要原因两家广告公司上海胜盟和浙江光线的广告业务不佳,造成商誉减值。加上并购的旅行社也在业绩承诺期内出现了业绩滑坡,造成旅行社商誉的大幅度减值,最终导致2018年的净利润大幅度下滑,由盈利转为亏损。.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电视剧销售方面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占比较高,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计提金额同比增加。此外,由于市场融资成本普遍上升,公司主营业务以及外延发展所需资金增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长城影视影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35万元,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大西北剿匪记》、《末代皇帝》、《孤单英雄》、《太平公主秘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第1-2部、《新乌龙山剿匪记》、《东北剿匪记》、《旗袍旗袍》、《隋唐英雄》第1-5部等的发行收入。目前,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和明年建国70周年的献礼巨作,长城影视筹备五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人民总理周恩来》已经完成全部拍摄任务,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播出。

长城影视指出,2019年,公司将继续“精品剧”的战略布局,在保持红剧、正剧拍摄的基础上,加大对现代剧、青春偶像剧、喜剧等市场化、年轻化题材的投资与创作,同时公司将突破原有的投资模式,在保持整合各类资源,以全流程成本控制的制作模式下,积极寻找外部优质资源,采用更市场化的合作方式。2019年,公司将筹划拍摄《陌上花开缓缓归之纳土归宋》、《红樱桃》、《诸葛亮传奇之卧龙出世》等多部剧集。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影视的业绩下滑并未停止,根据同期发布的长城影视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393万元,同比下滑63.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94万元,同比下滑40.60%。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