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谁学拟赴美IPO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9-05-12 17: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斯文)5月8日晚间,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向纽交所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GSX。招股书显示,跟谁学在2018年已实现扭亏为盈。若上市成功,或将成为首家A轮融资后实现盈利的K12在线教育公司。事实上,由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于2014年创办的跟谁学最初形态是教育O2O平台,在平台模式最受资本青睐的2015年获得过5000万美元A轮融资。但随着业界对于O2O平台的质疑不断,及“老师来了”、“疯狂老师”等多个项目的停运,跟谁学也经历了融资见底的低谷,随后全面转型B2C在线教育机构。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2018年跟谁学的营收较2017年同比增长307.1%。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K12课程的净收入增加,以及较小的增长来自语言、职业资格和兴趣类课程的净收入,部分抵消了其他收入的减少。截至2019年3月31日,仅3个月,跟谁学实现净利润3389.1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60.3万元。

有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在线直播大班课是跟谁学toC之路很好的模式,在获客能力、转化率、续班率和扩科能力等方面都在快速提升和改善。加之它原来做过O2O,积累了大量的合作教师资源,有明星教师所带来的流量,可以较大降低获客成本。别的在线B2C公司很难复制。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指出,就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综合财务报表审核而言,跟谁学及跟谁学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发现内部财务报告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如果跟谁学未能建立并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可能无法准确报告其财务业绩或防止财务欺诈。

此外,跟谁学在招股书中提到关于政策监管的风险,目前K12教师中约有49%缺乏相关教学资格许可证。尽管目前针对在线教育企业的规范政策还没出台,但也将比照线下机构进行治理,而根据政策,教育机构应将教师姓名、照片、教师资格证编号等在其网站进行公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