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明星 久之网 2019-06-19 17:44

近日,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受邀出席上海金爵奖举办的科幻论坛。滕华涛与《哥斯拉》导演、编剧及制片人罗兰·艾默里奇,《盗梦空间》《星际穿越》创意总监、导演保罗·J·富兰克林等人展开了一场关于科幻电影的中外对谈。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会上滕华涛通过结合电影《上海堡垒》的创作经历,向大家道出了中国科幻目前缺乏完善的工业体系、一切都是从头开始的困境。但同时表示探索也在不断地推进,《上海堡垒》培养出的团队会为中国科幻带来更大助益。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中国科幻的难处 :一切都是从头开始

专业团队比技术更重要

滕华涛谈到拍摄电影《上海堡垒》的经历时,表示影片中最困难的地方在于从文字最终变成画面的过程,他自己用了六年的时间才走完这条路。筹备期间,他去好莱坞像学生一样从头摸索,回来组建自己的团队开始摸着石头过河。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谈到国内与好莱坞在电影方面的差距时,他认为真正的差距在于是否拥有一批专业的创作人员。滕华涛说:“现在在整个全球技术背景下,其实纯技术上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但在好莱坞,有非常成熟的技术人员,他们不是单纯的操作技术,他们也懂艺术创作。”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中国科幻的未来:建立自己的工业体系

《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困难比经验多却还要做,滕华涛的判断是,“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的持续走高,低成本的喜剧和低成本的爱情片,已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不管是科幻类型还是其他大型的工业化电影作品,观众都期待其会有更高的制作水平和更高的质量”。中国科幻电影有困难,但也看得到未来。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上海堡垒》的后期工作由中国团队统筹,组织管理多家国内外公司。滕华涛说:“希望借此,可以孵化和带动一批中国本土的技术公司。”在中国科幻电影的起步阶段,这样的合作是一个博采众长的过程。中国电影工业化制作是一个整体,只有整个行业发展起来,才是中国科幻电影的春天,中国观众也才能看到更加成熟、优秀的作品。

滕华涛:通过《上海堡垒》培养本土团队

《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全球上映,电影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本片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天均回声(天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灵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鹏城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狮鼠影业联合发行。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