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吕星辰再拿国际影后 凭《桃源》获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明星 久之网 2019-09-17 09:12

在刚刚闭幕的第3届“荔枝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女演员吕星辰凭借其在主演影片《桃源》中的精彩表现,荣获本届“最佳表演奖”。该奖项是荔枝国际电影节在所有参赛影片的男、女演员中进行混合评选,最终颁出的唯一表演大奖。这也是吕星辰继获得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之后再获国际影后殊荣,不愧为国内目前最具代表性的90后实力派女演员之一。

吕星辰再拿国际影后 凭《桃源》获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吕星辰《桃源》剧照
吕星辰再拿国际影后 凭《桃源》获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荔枝国际电影节是2017年创办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华语电影节,由中国与西班牙电影协会主办,是专注华语作者与艺术电影的电影节之一,也是中国电影与西班牙观众之间沟通的桥梁。知名导演徐浩峰与知名演员齐溪就曾在该电影节分获最佳艺术贡献奖与最佳表演奖,此次吕星辰是继齐溪之后第二位获得“最佳表演奖”的演员。她在《桃源》中饰演的“李红”原本是一个毅然背井离乡追逐梦想的北漂族,在梦碎后不得不返乡谋生更沦落至酒吧卖唱。这一角色拥有复杂的背景和曲折的人生经历,以至于要求演员能演绎出与之相应的江湖气和烟火气,与吕星辰从影以来一贯清纯的银幕形象大相径庭。除此之外,李红在片中对张楚(耿乐饰)无怨无悔的痴情付出也被吕星辰刻画得非常细腻,观众可以从她的眼神里读出她被张楚信任和依赖的感动与幸福;而当李红面对情敌曹淑娟(齐溪饰)时,她所呈现的嫉妒和得知她深爱的男人并不只爱着自己时的愤怒又爆发力十足。吕星辰在喜悲之间自然的情绪转换让导演吕聿来连连称赞,亦有不少影评人力赞她在《桃源》中的表演拿捏得十分精准。此前本片已获得了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华语新生代最受欢迎影片”大奖,此次在荔枝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可谓好事成双。对于她的表演,评委会在颁奖词中称赞道“她将一个历经变革、情绪变化跨度极大的角色塑造得细致入微,台词语气都相当准确,深深打动了我们。”

吕星辰再拿国际影后 凭《桃源》获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吕星辰是“上影节”史上最年轻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位华人影后,是国内第一且唯一的90后国际A类电影节双料影后,获奖时她年仅19岁。近年来吕星辰作品不断,不久前她在主演的热播剧《晨阳》中一人分饰两角,塑造了白衣天使“关洁”跟冷若冰霜的毒贩“萨维卡”,其精湛的演技收获了不少观众好评。而她搭档吴京主演的灾难片《一百零八》及搭档阿云嘎主演的草原传奇史诗剧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均将于十月与观众们见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