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被韩国人称为中国脸蛋天才,幼时家里穷独自闯进娱乐圈

明星 东方新闻网 2020-02-19 17:50

他是2020年开年最先“爆”的男星,因电视剧《下一站是幸福》元宋一角家喻户晓,既是阳光干净的帅气学长,又是温柔霸道的小狼狗男友,完全符合女生的初恋型和理想型,被隔壁韩国网友亲切地称为中国脸蛋天才,漫画里走出来的王子。

他是当红小鲜肉——宋威龙。

《下一站是幸福》播完后,宋威龙发文感谢元宋带给自己的正能量,使他在元宋身上学到很多。

现实生活中,宋威龙和元宋一样都是大长腿帅哥,不一样的是宋威龙并非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富二代,而只是来自普通家庭的小孩,甚至幼时家里条件不够好。

宋威龙1999年出生在大连,小时候他就长得很好看,他说自己眼睛像妈妈,眉骨很高像爸爸,家里还有两个姐姐,爸妈给他取名宋威龙,希望他像龙一样威风和坚强。

宋威龙幼时和姐姐

宋威龙全家福(现在)

家里要供养三个小孩,宋威龙说爸妈就特别辛苦,每天起早贪黑,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宋爸爸脚趾头压骨折了,还要去干活,令年幼的宋威龙特别心疼,以至于当时他就想以后自己要出去闯荡,长大一定要有出息。

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个让他挑起全家重担的机会。

因为机缘巧合,宋威龙进到了娱乐圈,一次他和同学出去玩拍了一个视频,放在微博开始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后面有摄影师主动找宋威龙拍照,还有经纪公司更是坐飞机到大连去找他,宋妈妈担心儿子被骗,还找了两个哥哥陪着他去见人,在确认不是骗子之后,宋威龙才飞往北京,开启演艺圈之路。

来到北京,宋威龙就接到了《天天向上》综艺的邀约,担任天天小兄弟里的成员,在节目里他话不多,但不少人通过这个节目看中了他,以至于后来签约到于正旗下。

进入到这个圈子宋威龙开始没了自信,因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只是一个新人,压力大到睡觉都是问题,但他又不想因此被否认,只能不断调整自己,赶上别人。

拍《凤囚凰》时候,宋威龙背台词背到一两点,拍《彼岸花》的时候,他两侧鼻翼骨折错位,伤筋动骨一百天,为了赶进度,宋威龙竟十五天就出工了,拍《下一站是幸福》的时候,总能看到那个默默研究剧本的他......

对于一件事的执着,宋威龙从小就展现出来与众不同的一面,他因为看了李连杰的《少林寺》,竟让父母把9岁的他送去学习武术。

当时还在上小学的宋威龙看完电影《少林寺》后夺门而出,跑去公园锻炼,结果将头上摔了,还哭着闹着以'死'相逼让父母送他去河南少林寺学习。

宋威龙说:“不让我上少林寺我就跳楼”,其实他是骗爸妈的,宋爸爸也知道儿子不敢跳,但觉得孩子那么坚持就和喜欢,还是送他去了。

在少林寺的日子,至今都让宋威龙记忆犹新,因为太苦了!

宋威龙这样描述道,“早上4点起床训练到6点,然后吃饭后又训练到中午,中午吃完饭又练到下午5点,下午吃饭后继续练到晚上10点,就这样一直练着。”

最难熬的是冬天,由于太冷,宋威龙腿上的一块肉都冻掉了。除了冷,他还会饿着,每天8块钱的饭卡,由于宋威龙饭量大,总是吃不饱,为了省钱又不愿再充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也想回家,但自己执意要来了,怎么也要挺过去,就这样在少林寺练了整整一年,这一年他都没出过校门。

学完后他回到大连,开始一边学武术一边上文化课,比较充实,还参加当地武术比赛,拿过一金三银的成绩。

宋威龙之所以有学武术的梦,是因为他成为像孙悟空那样厉害的人,学习的过程中哪怕因此受伤(嘴角和眼角处都有缝过针),他也会去尝试和坚持。现在拍戏时遇到打戏部分他都自己上,替身都省了。

宋威龙说只要是自己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或许正是这种执着,让他在演艺之路上才会一直坚持下去吧!

在朋友和前辈眼里,宋威龙给人不同的一面,好友张逸杰说他是伪高冷,其实本人一笑就破功,关晓彤说他给人第一印象很高冷其实是挺闹腾的人,何炅说宋威龙是一个有主见,很成熟,成长非常迅速的很了不起的男孩。

再粉丝眼里的他很暖心,会让接机送机的粉丝小心看路,生怕粉丝摔着受伤;

参加节目会主动去扶一把站不稳的张一山,拉一把出不来的小岳岳和杨迪;

在片场他会收养流浪狗,一次影片杀青后,由于没有办法继续照顾,宋威龙便在微博发定位号召爱心人士收留;

一位粉丝在接机时告诉宋威龙一个流浪猫狗的爱心之家希望他可以帮助宣传,宋威龙立马停下让那个粉丝将名字写下来,后来多次关注并帮助宣传;

他从来没有拒绝过粉丝的要求,有人拿五六十张照片让他签名他也签,每次活动要合影他都一一满足......

他的成长经历,让他更加明白生活的不易,现在能被这么多人喜欢,宋威龙说自己很满足了。

从16岁到20岁,从稚嫩到成熟,仿佛一夜间长成大人,或许不少同岁的孩子还在爸妈的保护下生活,而宋威龙就已经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路来他吃过的苦,流过的汗,时间都帮他积攒着,慢慢造就了今天的他,愿宋威龙未来星途更加宽广。

这个眼神忧郁,笑起来又孩子气的少年继续绽放光彩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