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唱家克里木去世,演唱多首新疆名曲,心态年轻曾直言绝不假唱

明星 东方新闻网 2020-03-21 19:11

3月3日凌晨,著名的歌唱家克里木去世,享年79岁,他的名字或许很多人不熟悉,但他的音乐作品可谓人人都会哼唱,《掀起你的盖头来》《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阿凡提之歌》《塔里木河,故乡的河》《达坂城的姑娘》,总有一首你听过。

1940年6月出生的老人家再过几个月就80周岁了,虽然已是杖朝之年,但克里木看上去十分年轻,他一贯坚持真唱真跳,曾表示自己虽然上了年纪,但心态很好,声音也很好,演唱肯定是不会假唱的。

不仅不会假唱,克里木跳舞也是动作到位,即使上了年纪有一些腰酸背痛的小毛病,克里木也宁可吃止痛片也要上台表演,音乐一响起他就立刻精神抖擞,他曾说:“我是当过兵的,决不能软塌塌的样子。”

或许是这份热爱让他几十年的光阴都很乐观,积极,很多人都很感谢他唱出了新疆的富饶美丽,让大家对新疆有了更多了解。

2015年,那时候75岁的时候他参加了节目《回声嘹亮》,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演唱《达坂城的姑娘》,十分精神。

还给我们讲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他说自己11岁就当兵了,从当兵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爱唱歌,爸爸是吐鲁番人,年轻人演唱了《达坂城的姑娘》爱上了他的妈妈。长大后的克里木也是唱了这首歌,爱上了自己现在的妻子,所以《达坂城的姑娘》让他觉得很有魔力。

当然他也提到不好的地方,全国各地的人听了歌后都去达坂城看美丽的姑娘,结果人家给写信说他骗人,那里没有那么多漂亮的姑娘啊,令他哭笑不得。

他还讲了其中的歌词“带着你的妹妹赶着马车”,他说当时他韩娱不好,后来才觉得不对,所以之后再唱就改成了带着你的嫁妆赶着马车。

现在克里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歌声会一直陪伴更多的人,最后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