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风破浪的姐姐》:集合众多30岁以上女明星,一起再次出道?!

明星 电影界    2020-05-22 14:14

《乘风破浪的姐姐》,上至宁静,中有黄圣依和王丽坤,下达张雨绮与娄艺潇。29个女明星住在一栋大房子里集训,通过比拼各式才艺,一轮轮淘汰后组成女团出道。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谁能想到,一个诸多网友们脑内已久的节目,竟然实现了呢?一直被吐槽,不给中年女星留后路的娱乐圈,竟然集合了众多30岁以上的女明星们,一起再次出道?!这档开始录制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上至宁静,中有黄圣依和王丽坤,下达张雨绮与娄艺潇。29个女明星住在一栋大房子里集训,通过比拼各式才艺,一轮轮淘汰后组成女团出道。

《乘风破浪的姐姐》:集合众多30岁以上女明星,一起再次出道?!

这不是姐圈101这还能是什么?但立刻就有网友表示,你以为观众真的想看姐姐们组女团吗?姐姐的日常相处立刻给我24小时不间断播放。都是多年逐梦演艺圈的人,识风见雨,吸引观众还不是因为脑海中已经开始上演马栏山《甄嬛传》?

还别说,就连放飞自我,唱了一首《红色高跟鞋》的刘敏涛,也因为各种女王的表情包,网友们已经喊她去踢馆了。

看来,“姐姐”综艺和“小姐姐”综艺还真不一样。“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兴许还算是少女们想要进入演艺圈的乘风破浪,而“姐姐们”想要在观众中破圈,是不是就得“兴风作浪”了呢?

《乘风破浪的姐姐》:集合众多30岁以上女明星,一起再次出道?!
《乘风破浪的姐姐》:集合众多30岁以上女明星,一起再次出道?!

要想节目收视高姐姐人手一把刀?

虽然《乘风破浪的姐姐》刚刚开始录制,但不合的小道消息已经满天飞。据说录制第一天长达20个小时,就已经开始有人发脾气。消息不管真假,已经开始准备看好戏的网友们早已经摩拳擦掌,坐等节目中,女明星们会如何争奇斗艳,暗搓搓地互相比拼。

未播先撕,不管三七二十一,赚一波热度。这也是不少“姐姐”综艺相当熟稔的套路。即便节目中相爱相亲,先导预告里恨不得女明星们人手一把刀,替观众们扔向节目里公认的“小作精”。

这大概是2014年的《花儿与少年》开始,带起来的一个不良示范。似乎只有女明星的不合,才能挑起观众们收看的欲望。

《花儿与少年》节目的英文标题“Divas Hit the Road”就暗示了,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节目。什么是Diva(网络延伸意为女王)?除了资历老,成绩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难搞的态度。所以Diva们齐聚,看点自然变成了她们之间的互动。于是《花儿与少年》开播的第一季,CSM全国网的收视率就达到了1.14,到第6集时,收视率达到了1.29,收视份额成为全季最高,达到了8.33。

到了《花儿与少年》第二季,节目方明显尝到了甜头,在人选方面上,找来了素以脾气暴闻名的宁静。开播第一集便破了上一季的收视纪录,直到最后一集,CSM50的收视率才跌破1。

直到如今《乘风破浪的姐姐》官宣,还有人在回顾《花儿与少年》第二季,分析其中的人际关系成为了娱乐圈的知名学问“花学”。以至于这次黄晓明担任召集人,宁静再度参加,也让观众们开始期待起了“明学”与“花学”的碰撞。

节目温吞收视低姐姐互动太客气?

尝到《花儿与少年》带来的收视甜头,各家电视台自然不肯放弃这样一类综艺节目了。买了版权的《花样姐姐》后于“花少”开播,气氛却比对手更加和谐。虽然第一季《花样姐姐》请到了奚美娟、徐帆、王琳、林志玲四人和宋茜与杨紫两个“彩蛋嘉宾”,但节目主打的则是各种团队之间的互相照顾。但真人秀节目里,少不了编剧用戏剧冲突来凸显嘉宾个性以及吸引观众,但《花样姐姐》明显削弱了“姐姐们”的内容,和气的旅行也只能换来温吞的收视率。

和收视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的《花儿与少年》第一季相比,第一季《花样姐姐》的开播收视率仅有0.945,到第12期跌倒了0.779。莫非没了“兴风作浪”的姐姐们,真的带不动节目收视率了吗?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