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给孩子看《小猪佩奇》 原因看这里就明白了

明星 飞天影业 2020-05-12 16:41

动画片是每个小孩子童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孩子通过观看动画片会从其中得到欢乐,也能够学到一定的知识。但是,由于孩子的认知还没有完全完善,且模仿能力强,孩子也会模仿动画片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导致不良的习惯。

5岁的文文是李女士的女儿,最近,她很喜欢动画片《小猪佩奇》,但这也让李女士很是烦恼。

别给孩子看《小猪佩奇》 原因看这里就明白了

在家里的时候,文文都要打开电视看这部动画片,并且文文还很喜欢模仿动画片中小猪佩奇的行为,到处蹦蹦跳跳,经常惹得楼下的邻居上来敲门投诉;还有,在一次和李女士出门的时候,文文看到路上的泥坑里有一滩水,于是文文就过去,学着动画片里的动作,在泥坑里踩个不停,把全身弄得满是泥巴,而李女士在帮孩子清洗衣物的时候也是累得腰酸背痛。更甚至的是,文文还总是学着动画片里佩奇的叫声,一直哼哼哧哧的学猪叫,很是不得体。

对于动画片给女儿带来的不良影响,李女士感到很生气和无奈,便决定不再让文文看动画片。其他家长在听闻李女士的做法和解释之后,纷纷表示赞同、支持李女士的决定。

01孩子观看动画片,需要家长在旁引导

事实上,观看动画片对于孩子并不只存在弊端,也有存在一定的好处的。例如在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有一些关于生活的小知识等会通过动画片的形式传递给孩子,让孩子懂得其中的道理。并且动画片也能够让孩子增添很多的生活乐趣。

但由于孩子年纪还小,对事物的认知系统还不完整,也没有完整的是非、对错观念,在观看动画片时,再加上孩子小的时候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很容易就会模仿到其中一些不良的行为,给家庭带来烦恼。这也就需要家长在孩子观看动画片的时候,在旁边陪同,并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在观看中学习正确的知识。

02看动画片对孩子的不良影响

1、影响视力

孩子在日常中都是通过电视或是手机来观看动画片,而这些电子产品都是具有辐射的,对于我们的眼睛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孩子长时间观看,巨大的辐射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伤害,也会使我们的眼睛产生疲劳之感,导致孩子的视力下降。

2、交际能力得不到锻炼

如果孩子经常在家看动画片,那么孩子出去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会随着减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互动的机会也会随着减少,不利于孩子的交际能力的锻炼,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03如何减少动画片带来的不良影响

1、家长严格筛选动画片内容

和电影一样,动画片也有质量高低之分。如果孩子观看到低质量的动画片,其内容自然也不是健康向上的,对孩子有着不良的影响。

所以,在给孩子看动画片时,家长要严格筛选动画片,注意选择那些具有高质量,传递正能量、健康向上的内容的动画片。

2、陪孩子一起观看

在孩子观看动画片时,家长要多花时间陪同孩子一起观看,在观看时给孩子对内容做一定的解释,通过观看动画片让孩子懂得一些比较简单的道理;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行为和习惯等,让孩子健康地成长。

3、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爱好

长时间观看动画片对于孩子的身体和眼睛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将其培养成为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这方面上来,这样既能够丰富孩子的日常生活,还能够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总结:动画片对于孩子既有好处,又有一定的坏处。家长要注意让孩子正确观看动画片,让孩子在观看的过程中学到一定的知识,健康地长大。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