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振引擎开启,《中国星公司》带领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07-01 09:25

6月23日下午2:00,“中国星公司”系列项目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近百名企业家、创业者及媒体人共同见证项目发布。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巡视员王承英;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副处长余俊雅;长沙市博物馆副馆长李历松;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湖南公共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志忠;中国星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国星公司发展及投资联盟秘书长王兮泽;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中国星公司》总导演蔡诗扬;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中国星公司》制片人刘芳;中星传媒(长沙)有限公司CEO艾星,以及数十家省内主流媒体、中央媒体驻湘机构出席发布会。

重振引擎开启,《中国星公司》带领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星公司”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湖南马栏山中星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项目分为《星访谈》《星资本》《星达人》《星消费》四个板块。其中,《星访谈》聚焦创业者,《星资本》聚焦投融资行为,《星达人》聚焦前端表现,《星消费》聚焦商品供应链。项目以创新的形式,将活动与节目进行整合,关注最新的社会发展和消费趋势,助力新时代的企业和奋斗者,汇聚独立表达,展示个体能量,打造新时代商业超级IP生态链。

“中国星公司”将通过分享IP矩阵累积的亿级粉丝和流量,进而形成新的价值势能,帮助中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重整旗鼓、共同发展。

34万亿 “新基建”下的生存之道

新基建在官方明确其范围界定之后,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新基建” 的目的非常明确,即通过加速新一代产业,如产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大幅提升经济效率,并最终完成经济范式转移。在这种背景下,全新的商业生态新物种涌现,新范式逐渐展开。

“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中国星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兮泽在发言中表示:随着2C端消费互联网增速的明显放缓,上一次科技革命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而以新基建为基础设施的新一代革命则即将进入爆发期。在这新一代革命中,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的全新组合,将形成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资料的全新定义,而新技术-经济范式生产的结果,必然是以魅力人格体、信任代理和亚文化群体的注意力为表现的超级IP化新生态。

在这一新生态体系当中,移动互联所重新赋能的人格与内容,正通过社交网络的链接与融合,日益消除内容与产品、人格与消费、时间与空间的边界。商业模式设计被改变,原有的价值创造方式被改变,传统的人、物、环境的关系消失,成为以IP化为表现形式的新生态系统。

重振引擎开启,《中国星公司》带领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中国星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兮泽致辞)

什么是IP?

IP是通过独特的内容力、自带话题的势能价值、持续的人格化演绎、新技术的整合善用和更有效率的流量变现能力形成的全新物种,是将流量迭代为这个时代的新场景,作为个体化状态的自由表达。

中小微商业体如何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避免被万物互联的浪潮裹挟?

“这是一场较量战略眼光的格局之战。”王兮泽表示: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构建了这个加速度时代,信息过剩进一步导致了消费者注意力的稀缺,从而,IP化表达成为新的连接符号和话语体系,成为了基于新基建的链接方法。

IP化是生长在新土壤中的新物种,是全新的互联方法,是聚焦于内容与差异化人格的新场景,在这个信息过剩、注意力稀缺的时代,生存只有两种选择,要么IP化,要么成为历史,IP化生存是未来在商业尺度生存的唯一方式。

《中国星公司》正是在后疫情时代政策背景下,通过对自身IP矩阵流量的再分配,进而引导中小微品牌与产品的重心从功能化、规模化、中心化转向内容化、人格化、亚文化。在打开中小微企业想象力边界的同时,通过恰当的IP设定,为企业找到重新连接和分配生态价值的机会,让创意、内容、差异化人格成为正确打开的新姿势,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与用户连接方式。

后疫情时代复苏,《中国星公司》助力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据悉,《中国星公司》将通过对覆盖全国百座城市的企业进行海选,在百家媒体推动下,搭建一百个区域服务中心,对决胜出的十万家企业进行实战指导,于此同时,《中国星公司》还将响应中央对于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指导方针,分享十万投资人联盟,帮助通过海选的优秀企业进行资本对接。从而,引导中小企业以亿级流量产生的加速势能,全面进入IP化时代。

IP化时代的生存模式不再是简单的商业设计,而成了承担用户意识载体、社会人群意识流泻的直接纪录,这是一场重新定义产品、渠道、流量、用户的脑洞大开的较量,正在被IP化和努力IP化的人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中国星公司”项目由湖南广电专业节目制作团队制作,一体四驱,从人、货、场不同维度创新呈现,带给观众全链路IP解读。目前《星访谈》节目正在拍摄制作中,预计将于2020年三季度上线播出。发布会上,全场共同观看《星访谈》样片片段,抢先观看节目精彩内容。

重振引擎开启,《中国星公司》带领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星访谈》节目看片会)

发布会上,“中国星公司”还授权中星传媒(长沙)有限公司为星系列栏目的全国服务中心,负责全国各地服务中心的招募和管理工作等。

重振引擎开启,《中国星公司》带领企业打造商业IP生态

(王兮泽与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中国星公司”总导演蔡诗扬,为中星传媒(长沙)有限公司CEO艾星先生颁发授权书,授权中星传媒(长沙)有限公司为星系列栏目全国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