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明星 电影界    2020-06-06 11:36

最近这几天,爱奇艺的“迷雾剧场”,率先开播了一款自制的迷你网剧,这就是《十日游戏》。

总共只有12集,真是良心“商家”。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我连着刷了两天,是真心不错,绝对配得上国产良心,紧凑合理的剧情,精致的服道化,老戏骨们的精彩演绎······,这些都让这部网剧有了电影的质感,给人一种向美剧看齐的创作的态度。

奈何好像这部剧的宣发环节不太给力,这么好的剧集竟然在网上没有一点声响,甚至在豆瓣上拿下了8.0分之后也没有进入实时热门榜单。

看到这种良心好剧,就这样的舆论待遇,心里真心好着急。看来踏踏实实的创作者们,有时候也有必要花钱买买水军,毕竟这只是一种阳谋策略。

《十日游戏》改编自东野圭吾一部不太知名的小说——《绑架游戏》,主创们的本土化改编是做的真好。

完全没有任何的疏离感,相反通过对生活化细节的把控,有一种故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亲切感。

另外有东野大神的原著故事做强有力的支撑,故事一开篇就有一种紧张的节奏感和悬疑感,迅速抓住了观众的胃口,一步一步地向着真相走去。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十日游戏》讲故事的方法很有意思,甚至做到了一定的创新,把故事的时间线完全打乱重组,然后又是顺叙、倒叙、来回插叙用了个遍,不断的快速交叉剪辑,用片段拼凑故事。

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创作者用高超的叙事手法,从杀人案的开头和结尾同时讲故事,并且在警察和绑架者之间不断的切换叙事视角,然后从各自的角度去给观众展示故事的全部真相。

朱亚文饰演的绑架者于海是一位游戏开发商,带领哥几个幸幸苦苦干了好久,眼瞅着就要开花结果了,在这关键时刻刘奕君饰演的投资人沈辉突然就撤资了。

这样一来就彻底把于海逼上了绝路,就在此时于海在拜访沈辉的过程中邂逅了沈辉的女儿路捷(金晨饰)。

这两人彼此经过深入的了解之后,就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戏,原来路捷和自己父亲沈辉的关系十分糟糕,现在听说了于海和自己父亲的关系,就提出了绑架自己,从父亲那儿骗钱的计划。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另一方面,警察在南城的山区中发现了一具女尸,此人正是沈辉的女儿,这也就是说绑架案最后变成了杀人案。

注意了,注意时间的变化。

剧中交代了发现女尸是在9月23日,而于海和路捷相并遇制造绑架骗局是在一周之前,也就是9月15日左右。

而片名又是十日游戏,所以9月23日不是这个故事结束,弄清楚女子是怎么死的,然后将犯罪绳之以法才是整个故事的结束。

所以无论从于海的视角出发,还是从警察的视角出发,这个故事很大一部分剧情实际上是在讲9月15日到9月23日发生的所有事情,是在填补这一周的时间空白。

然后随着真相的渐渐显露,故事极有可能会发生好多好多的反转,费尽千辛万苦才锁定真正的犯罪嫌疑人,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从《十日游戏》目前的剧情来看,不管是绑架游戏还是杀人游戏,最后肯定是有人死亡了,有人犯罪了。

已经可以确定的是,死者是沈辉的女儿,这一点应该是,最后再怎么反转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问题是据路婕介绍,沈辉还有一个女儿,也就是路婕同父异母的姐姐,那么最后死亡的有没有可能会是沈辉的这个女儿?

另外本剧在讲述悬疑故事的同时,似乎有意的穿插了男女主人公的身世背景,于海有不幸的童年,路婕也有不幸的童年。

这两个不幸的人经过几日的朝夕相处,关系明显变得更加亲密了起来,大有一种相依为命互为共生的感觉。

这就像极了东野圭吾的小说,一方为了一方能够在阳光下正常生活,甘愿在黑暗中默默抗下所有。

于海和路婕的关系最后会不会变成这种呢?

《十日游戏》:这么好的剧集为什么就上不了热门呢?

刘奕君老师和朱亚文的演技是真心的好,刘奕君老师真是一如既往地稳,他一开口浑然天成,人物立马就站住了。

还有朱亚文演出了于海这个人物的困惑,那种状态就好像嗑药了一样,看着好像迷离而又颓废。

但是又能在关键时刻,从这种迷离颓废中展现出高智商犯罪的深不可测,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十日游戏》简直良心,方方面面的好,这种剧集才是中国剧集应该有的样子。

一定要满分推荐。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