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明星 电影界    2020-07-13 17:38

近日,十元文化宣布了两项人事上的变动,同时也宣布了《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将执导《三体》真人版大电影。

这就意味着游族影业的那版《三体》彻底流产了,《三体》的大电影一切将从头再来,以求做到最好。

网传《三体》的影视改编权,早年间被孔二狗以10万元的低价买走了,然后游族影业找了一个不入流的导演来执导,演员方面却有几位比较知名的来加盟,比如饰演叶文洁的是张静初。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我很早就关注到《三体》大电影了,当时游族影业说会在2016年上映,并且扬言那将会是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如今看来他们被严重打脸了,《流浪地球》才是中国电影的元年。

好多网友猜测游族影业的这版《三体》一直跳票,是因为技术上达不到,可是当《流浪地球》上映之后,我觉得这绝对不只是技术上的问题。

这几年随着《三体》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得到了全世界各行精英越来越多的认可,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大文化输出。

所以《三体》的大电影显得至关重要,不是一般的商业片可以比拟,不是一般的资本可以操控,必须由国家层面出手,进行全面监制,以求在电影质量上达到好莱坞的水准,在全世界范围再次展现文化软实力。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据相关媒体报道,现在网上也能查到,当年姜文在北京怀柔拍《让子弹飞》时,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国家领导人前去探班,十分关心电影的质量,这就说明面对一些有巨大文化影响力的电影,国家依然十分重视。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网上也能查到,有一位副国级领导人,也是十分关心《三体》大电影,并且在上海视察时,也看到过游族影业这版《三体》的一些样片,自然拍得不太好了,不然早就上映了。

当年,孔二狗以10万购得影视改编权之后,我估计是想着借助资本,利用大IP,挣个快钱,结果发现《三体》比较难拍,只好追加投资,不过依然没有取得大家想要的效果,审查时自然不会通过,现在只好转给十元文化。

十元文化是一家年轻的公司,由《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创立,王长田的光线影业是其股东之一。

如今游族影业和光线影业把拍摄《三体》的重任交给了十元文化和田晓鹏,顺便也给他安排了两位得力助手,可见资本对《三体》的重视。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三体》作为一本史诗巨著,故事时间跨度大,人物线索繁多,主题更是复杂,所以即使有资本的强大支持,我依然觉得仍然较大的拍摄难度。

以目前中国电影的工业水平,只要舍得花钱,舍得投入时间和人力,在技术上应该能够达到《三体》的要求,所以拍摄三体最大的难度其实是来自《三体》本身,那就是如何去架构世界和呈现主题。

如何去表现书中赤裸裸的人性,和一些关于人类道德伦理的描写,一定是把握好这个度,要找到一个既然全世界观众能够接受,又能不伤害主题的两全之法。

到底是给文明以岁月,还是给岁月以文明?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还有好多网友觉得《三体》的故事过于宏大,不适合改编电影,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但是是一句废话。

《三体》确实太宏大了,可是就不能拍成三部曲或者六部曲吗?所以讨论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

人人都知道《三体》难拍,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再难也要去拍,而且必须中国人去拍,因为世界并只属于美国人,说着汉语的中国人也能拯救世界。

虽然这次资本好像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和人力,去拍摄《三体》大电影,但是由于其投资太大、制作周期太长、审查太严格(除了常规审查,也会审查电影质量)、要求太高,所以搞不好十元文化会重蹈覆辙,被《三体》大电影再次拖垮。

所以我有一个浅见,发挥体制优势,组建国家队,全力支持《三体》大电影的拍摄。

《三体》大电影拖了6年了,这次又能有多大希望呢?

政府相关部门出面,整合联系国内最好的资源人力,举全国之力,进行长期规划营销,做成未来一二十年之内,全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品牌,如同好莱坞电影那样横扫全球。

任重而又道远。

但总有人会为电影而活,祝好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