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生歌姬A-Lin 2020 惊喜单曲《抱歉 我不抱歉》上线 一听就爱上的抒情神曲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0-02 14:13
天生歌姬A-Lin 2020 惊喜单曲《抱歉 我不抱歉》上线 一听就爱上的抒情神曲

“天生歌姬”A-Lin在2020世界巡回演唱会“旅课”暂告一段落之后,几个月来一直闭关创作,在9月初时,无预警在周兴哲高雄演唱会上演唱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令歌迷大呼太惊喜!而这首十分动听的情歌,是由香港词神黄伟文和作曲人佳旺创作,Demo完成后,直觉这首歌非常难唱,能演绎的歌手真的不多,而两人一致认同A-Lin是最能驾驭这首歌的歌手,当A-Lin收到歌曲一听,也忍不住说出“很难唱”,不过她其实一听就爱上这首歌,决定打破今年不发新单曲的计划,推出这首抒情神曲《抱歉 我不抱歉》!黄伟文听到A-Lin的诠释,形容“就像心目中的钻石终于遇上宿命的主人”,并赞美达到“出神入化”的效果。而《抱歉 我不抱歉》成为横跨日本、台湾、马来西亚三地拍摄的电影《恋爱好好说》主题曲,于9/25正式上架。

因为疫情影响,A-Lin今年大半时间都在闭关创作,不过日前率先公布将于12月19、20日在高雄巨蛋连唱两天,让粉丝兴奋又惊喜,而她原本今年没有计划要推出新歌,现在也宣布新歌《抱歉 我不抱歉》于9/25正式上架!这首歌的诞生,是A-Lin音乐旅程中的一个意外风景;原来在在几个月前,A-Lin公司突然收到版权公司寄来这首Demo,因为这首歌的作词者—名词人黄伟文和作曲者佳旺都觉得只有A-Lin能驾驭这首歌,希望A-Lin能够演唱,A-Lin听完歌,直说:“太难唱了吧!”看了歌词后,对这首歌更加爱不释手,于是决定打破计划,挑战演唱,成功诠释出这首感情细腻又有张力的歌曲,她更迫不及待分享给大家!

作曲者佳旺表示,当初写完后发给同事听,得到的意见是“好听,但旋律太难,应该没几个歌手能演绎!”得知自己很欣赏的歌手A-Lin决定演唱,让他十分开心和期待。作词人黄伟文则为这首歌写下这段感性文:“一直觉得‘Sorry , I’m not sorry’这么有型的对白,怎么可能没有人拿来写首中文歌?简直像99克拉的钻石掉在人来人往的纽约Fifth Avenue(第五大道) 地上没人捡一样不可思议。”完成《抱歉 我不抱歉》的歌词后,他表示:“一直觉得在填词生涯中未能为A-Lin写过一首Ballad(情歌) ,就像⋯⋯我终于幸运得捡了那颗世纪巨钻,并用尽全力镶成一条最闪亮的项链,而且在第五大道开珠宝店二十多年,等呀等呀等,心目中钻石的最佳配戴者却一直没有进门,我都有点着急了⋯⋯好了,现在宿命的主人终于来找我要钻石了,我看着她戴得如此出神入化,愿已圆,心已足。抱歉,我已不抱歉了!”

《抱歉 我不抱歉》由Derrick Sepnio和Fergus Chow制作,并表示编曲希望呈现8、90年代华语歌曲的风格,让这首歌曲的画面感呈现八厘米电影的底片质感;前奏的钢琴、鼓点音色,一下子就将情绪拉回某种音乐情怀。整首歌的旋律,从低吟到高亢,一路起伏转折,再回到沈潜,不断地将回忆从心中翻搅涌出,而A-Lin的超实力诠释,时而像内心柔软的自己、时而像陪伴的伙伴、时而像为自己打气的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碰撞伤痕累累之后,可以依然挺直站在翻涌的风云里,对人生说:“抱歉,我不抱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