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芙蓉渡》定档9月11日上映 塑造生动“芙蓉姐”形象

明星 电影界    2020-09-10 13:37

 

《芙蓉渡》定档9月11日上映 塑造生动“芙蓉姐”形象

由著名导演周琦执导、演员王嘉、李君峰、李华、袁志顺、大冢匡将共同出演的电影《芙蓉渡》将于9月11日正式上映。

芙蓉渡的上游有座千年古镇,叫做芙蓉镇。每到芙蓉花盛开的季节,镇上的大街小巷,放眼即可见到醉人的芙蓉树芙蓉花。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著名作家古华先生曾以古镇生活为素材,创作出了轰动世界的文学巨作《芙蓉镇》。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湘南古镇塘村墟,历来不仅商贸繁华,市场发达,而且还是“中国锻造之乡”。萧克曾经说过:嘉禾人是打铁的,也是铁打的。哪怕是女子,她们钻进厨房会煮饭炒菜泡茶,扎在打铁房里能甩膀子抡大锤,时常脸蛋儿被火炉熏烤得像芙蓉花那样的白里透红,妩媚多姿。据记载,在红军经过此地时,许多的年轻女子扛着大刀、梭镖、长矛等军械物质跟随朱德、萧克的部队上了井冈山参加长征,甚至把生命都镌刻在了革命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