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1-01 14:11

近年来,由故宫IP引起的传统文化热,正在与新世代的审美不断接轨。作为一个传承400多年的戏剧经典作品,汤显祖的牡丹亭是昆曲戏剧文化的灵魂所在。经过世代传承,由“世字辈”昆坛名旦沈世华先生亲授指导、钮镖先生担纲艺术顾问的全本精华版《牡丹亭》,近年来唱响了大江南北,从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天津的广东会馆,到上海的兰心大剧院,温润柔和、平静舒展的昆曲唱腔,以清新脱俗、充满想象的视听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当代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昆曲文化之美。为了将《牡丹亭》传统之美更好的继承传播,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经过前期不断地沟通磨合,近日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昆曲是中国审美仪式载体 把昆曲灵魂《牡丹亭》打造为丰富立体的IP是最好的传承

昆曲作为戏曲中最古老的戏曲,在现代人的眼里古老而神秘,想要亲近却无从了解。而昆曲之美却每次都能震撼接触过戏曲的观众。昆曲在当代的传承发展,不仅是艺术家的责任,也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如何吸引更加广泛的青年群体一直是老艺术家在工作中的重点。1953年开始学习昆曲的沈世华先生,是中国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她十三岁开始师从朱传茗先生学习《游园惊梦》, 是“世”字辈分里,年纪最小的。作为新中国最早一批杜丽娘的扮演者,沈世华先生一生都致力于昆曲的传承和传播,在她的众多弟子中,有30多位已经获得了中国戏剧界最高荣誉奖——梅花奖。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昆曲,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先生精华版《牡丹亭》全面打造该IP.广燊行是一家专注于IP研发及授权、内容渠道及运营的综合型IP孵化机构。将《牡丹亭》IP更加丰富的展现,传承昆曲之美一直是沈世华先生的努力方向,此次 “三生三世牡丹亭”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IP以沈世华先生《牡丹亭全本精华版》为依托,除涵盖多个自持官方IP系列图库,更通过“实景线下空间体验营销”、“CG偶像跨次元流量养成”等探索型尝试,将《牡丹亭》跨界与文化、美术、音乐、科技之间建立不同的连接,全方位立体展现了昆曲与当代艺术结合之美,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牡丹亭》CLE现场引来品牌方及文旅企业高度关注

与其他IP打造方式不同,广燊行在业内首创了“价值共生+流量共享+生态共创”理念,联手打造IP价值共同体。广燊行传媒IP主理人王义鑫:“我们不仅提供IP形象,同时提供IP内容延伸,牡丹亭不仅有声之美,还有形之美、词之美,这些都可以用跨界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团队融合了艺术、科技相关业内顶级团队,我们希望可以最大程度为IP赋能,真正落地与年轻一代链接起来”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此次展会,广燊行现场空间运用文化、科技、音乐的手段展现了《牡丹亭》之美,墙面撷取“三生三世牡丹亭”原创IP系列图库之一的《甜觅后花园》元素,以粉色为主打色,打造了属于Z世代的“一梦,二生,三世”。此外,还有旗下CG偶像的各色惊艳亮相,欲说还休的静(杜丽娘CG人物),国风旗帜的翎LING,嘻哈摇滚的福禧熊猫等……现场内嵌了XR技术台,是展会中唯一的实景线下空间体验,让参会者沉浸体验。

广燊行携手沈世华精华版《牡丹亭》IP首次亮相CLE中国授权展

展会现场众多品牌企业及文旅企业前来咨询,探讨相关IP的延展模式,如何让杜丽娘的形象以青年人更能容易接受的形式出现。广燊行将遵循沈世华先生对《牡丹亭》的期许,在保留中国古典美的个性和神韵同时,与时俱进,传承发扬昆曲之美!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