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呀,蓝朋友》用真人秀刷新消防印象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0-31 14:52

今日,由西瓜视频、中广天择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消防救援纪实真人秀《冲呀,蓝朋友》在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播出第八期。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节目通过记录长沙市高桥消防救援支队数名指战员的日常,展现年轻消防员的热血与活力,以纪实的拍摄手法,探秘隐藏在“最美背影”下的有趣灵魂。不仅豆瓣开分8.7,观众反馈也清一色好评:“一直觉得消防员是严肃的、英雄式的人物,遥不可及。看了蓝朋友才发现,原来从来不是‘他们’,一直都是‘我们’”、“最后两集全程泪目,谢谢剧组传达这些,谢谢你们守护我们”。

《冲呀,蓝朋友》用真人秀刷新消防印象

作为全国首档消防题材的真人秀,《冲呀,蓝朋友》以打破传统消防印象为目标,力图展现当代“蓝友”的真实日常。开篇,节目便展示了蓝朋友的“十八般武艺”,救水、抓蛇、轻生救援……救火之外的“花样任务”让不少观众都啧啧称奇。期间,“蓝朋友万能”、“蓝友力帅气”和“我的二十几岁vs蓝朋友的二十几岁”等话题更不断引发讨论,让网友对消防的憧憬和钦佩与日俱增。

《冲呀,蓝朋友》用真人秀刷新消防印象

而另一方面,为确保记录的真实性,节目组还打破了常规拍摄流程,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跟随消防奔赴救灾现场。同时,还布设了二三十个云台和十余台手持摄像机,力求保证拍摄360度无死角,精益求精引发网友围观:“蓝朋友了不起,节目组也很辛苦”、“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家庭出来的普通男孩,只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做着英雄的事,希望你们平安”。

《冲呀,蓝朋友》用真人秀刷新消防印象

在最后两集的更新当中,节目展现了蓝朋友为服役而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现实情况,令不少观众心疼落泪。高桥消防站站长王健表示:“当我们选择‘消防员’这个名字,也就意味着放弃了作为一名好丈夫、好父亲和好儿子的权利,但这就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可能是无名之辈,但当穿上这身蓝色制服,拥有这个名字,我们就必须成为百姓的英雄。”可以说,《冲呀,蓝朋友》的成功,不仅在于为社会创造了了解消防的窗口,更在于它为国产真人秀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让当代英雄们的奉献被更多人看到。有网友表示:“希望这样的节目以后多一点,让我们多看看这些男孩,这些英雄,这些守护世界的人”。

《冲呀,蓝朋友》用真人秀刷新消防印象

由西瓜视频、中广天择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消防救援纪实真人秀《冲呀,蓝朋友》于9月9日起在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联合独播,欢迎收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