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是个技术活》上线,BOSS直聘赵鹏点评职场中的“学历问题”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1-12 09:06

由BOSS直聘和北京卫视联合打造的《职场是个技术活》在北京卫视播出。BOSS直聘赵鹏、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企业人力资源专家郑艳等组成的观察团就职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了解析,并点评九位求职者的优缺点。BOSS直聘赵鹏认为:对于学历,企业更看重的是人对事情的认知。

《职场是个技术活》上线,BOSS直聘赵鹏点评职场中的“学历问题”

文凭是求职的一把钥匙,一个好的文凭更容易敲开企业的大门。在当前的求职应聘中,文凭是不是依然是个大门槛?来自BOSS直聘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应届毕业生春招趋势报告》显示:企业招聘提高学历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要求比例增长了13%。学历逐渐成为求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学历这个问题,观察团的各位嘉宾各抒己见。BOSS直聘赵鹏认为:公司招人还是在乎学历的。他在乎的真的是那张纸吗?我觉得这个背后可能代表他对这个事的一个认知。

学历背后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然而有时候,较高的学历也并不能说明在职场上的能力就比别人强。比如首期节目里,来自清华、北大的学霸们在第一轮考核中就被一个重返职场的宝妈打败了。

九位实习生里高的有博士学位,低的有高中毕业的。虽然学历差距很大,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很期待九位实习生第二期的表现,也希望嘉宾们能传授更多的职场技术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