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亦城《青青子衿》完美收官 笔墨间勾勒成长之路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1-08 10:52
刘亦城《青青子衿》完美收官 笔墨间勾勒成长之路

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已于近日圆满收官,剧中竹岫书院的优秀学子前去参加科举考试,走出书院的他们将迎来更加充满挑战的人生旅途!该剧由张晨光特别出演,范世錡、吕小雨、谢彬彬等主演,刘亦城出演,书院同侪的清新校园生活与成长之路引发观众共鸣。

刘亦城用心诠释魅力书生 完美呈现书院学子艺术气韵

刘亦城饰演的魅力书生张玉才,以山水画成为书院同侪中最富有艺术气息的少年。在剧中的出场也每时每刻都闪耀着独特的光辉。无论是前去青州山寨营救被困女学子,还是在竹岫书院聆听同侪吟诗,亦或是与众学子在雪夜受罚跪立。每一个镜头下的他,总是散发着淡淡的墨香与纯正的儒雅之风。尤其是那股不骄不躁,始终乐观、理智看待事情的态度让观众颇为欣赏。魅力书生张玉才身上所独有的温柔、真诚、自信,也让他收获了与天才少年骆秋迟的友谊。

为了更好地塑造和诠释角色,刘亦城认真研读了唐诗并学习了唐朝文化。在拍摄的149个日夜里,中间经历了隔离、停工复工、共同抗疫、剧组人员庆生、迎新年等特别事件。正是这不平凡的拍摄时光,让刘亦城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少年成长”的非凡意义。在站姿、坐姿、眼神方面,刘亦城都精心呈现,所以他在剧中的每一帧,都完美地呈现了书院学子的艺术气韵,带给了观众良好的视觉享受。

竹岫少年诗画成长之路 戏里戏外散发雅正之气

《青青子衿》讲述了天才少年骆秋迟,幼时因缘际会遁入深山历经坎坷,后意外结识女学生闻人隽,隐藏身份随其来到竹岫书院就读,追查仇人的同时也完成对众人救赎的故事。不同于古装剧中常见的宫廷与贵族,该剧将重心落在极富文艺气息的书院,聚焦了教育平等、阶级固化等社会问题,颇具现实主义质感。

在整个群像成长故事里,新人演员刘亦城散发着独有的雅正之气。观众在惊喜于这个男孩的绝美古装扮相之时,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他身上的人格魅力。戏里书生张玉才用笔墨晕染书画人生,戏外演员刘亦城用演技走向影视之路。祝福雅正少年刘亦城,未来星途璀璨,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