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万国觉醒》MV上架 首次挑战古装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1-28 14:11

 

全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万国觉醒》MV上架 首次挑战古装

全创作天后G.E.M.邓紫棋凭借着专辑《摩登动物园》夺下第31届金曲奖“评审团奖”后,专辑发行至今仍持续发威,不仅专辑全数歌曲攻占KKBOX年度累积榜,YouTube累积观看也持续看涨纷纷突破千万观看,总累积观看次数突破1.6亿次。创作能量超丰沛的邓紫棋,随即在获奖后推出两首风格截然不同的全新作品,古典与流行交汇的单曲《孤独》诉说自己的心声,传达音乐路上的孤独,以及疫情下无法和家人见面的思乡之情;还有气势磅礡,融合中国风的新歌《万国觉醒》,诉说英雄孤独却坚定的觉醒之路。《万国觉醒》MV中邓紫棋更首次挑战穿古装,化身三位具时代意义的女性领导者——唐代女皇武则天、巾帼英雄花木兰和西方女战士圣女贞德,展现霸气女皇、帅气女将、古代战士等三个有别于以往的邓紫棋,就是要带给粉丝满满的惊喜,而首度试古装扮相,她拍摄得开心又尽兴,即使连拍两天,被告知要收工时,还直呼:“舍不得卸妆啊!”《万国觉醒》MV于今日11/27日正式上架。

《万国觉醒》歌曲灵感来源是以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描述英雄在觉醒之路上的孤独与坚强。谈起创作歌曲时的心情,邓紫棋说:“我写这首歌曲的时候一直幻想武则天作为一个女性,是如何背负着不断的争议果断前行。”也因为这样的想象,让邓紫棋更加深刻的体会在当时大时代的环境背景下,女性的身份地位远远不及男性,更何况是首位女帝王,要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更是令人难以想象。这样的时代背景,也让现已成为华语流行乐坛天后的邓紫棋,回想自己自16岁出道的点点滴滴,经历了多年的淬炼,让邓紫棋在新歌创作中灵感大爆发,巧妙融合历史和自身经历谱写出这首歌曲,邓紫棋特别在歌词中写下“英雄来时无名,去时无字”,来表达英雄在成功前都是寂寂无名,死后亦无人能评定其一生功过的感受。在音乐的呈现上也特别巧妙运用不同的鼓声,配合节奏的转换,突显歌曲的层次。激昂的鼓声,搭配邓紫棋强而有力的声音,层层堆栈,唤醒听者对天命的觉悟。

在YouTube上拥有多支破亿观看神曲MV的邓紫棋,在这次《万国觉醒》的MV中献出古装处女作,场面磅礡,话题十足,势必能再创佳绩!她在MV中一口气挑战化身为三大女性领袖,包括唐代女皇武则天、巾帼英雄花木兰和西方女战士圣女贞德,三位代表性女领袖的故事,表现出各自艰辛而坚定的觉醒心路。唐朝女帝武则天,结合唐代彩带元素,一出场便透过操控击鼓的宫女,展现君临天下的气势,彩带的舞蹈更象征领导者内心的进退维艰。在武则天的造型中,邓紫棋画上唐代的彩妆,原本现代感十足的她竟十分适合,美丽又霸气,勾勒出不同于以往的邓紫棋。变身圣女贞德,她穿上铠甲骑上骏马,宛如好莱坞电影中才会出的女战神,勇敢无畏的前行,当中更挑战射火箭和徒手夺刃等帅气破表的动作,呼应女性心中那份坚毅的勇敢。而变身花木兰时,不仅以帅气的女兵扮相登场,更大展利落身手,巾帼不让须眉,上演木桩武术、耍枪及走钢索等高难度武术动作!三种风格迥异的东西方女性,却诉说的同一种心境的故事,相互帮衬让整支MV排场盛大宛如史诗电影场景,使邓紫棋过足戏瘾,拍到忘了时间,事后回想才惊觉自己已经连续通宵拍摄,整整两天总共花了43小时,当被问到收工当下的心情,邓紫棋笑称:“虽然已经彻夜无眠,耗尽体力,但是能不能别这么快结束我的花木兰之梦?实在舍不得卸妆呢!”《万国觉醒》MV 11/27正式上架。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