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能唱作人骆蕾畅谈创作灵感 坚持自我传递独特音乐个性

明星 娱乐中国 2020-12-24 11:03

娱乐中国讯 12月18日 近日,全能唱作歌手骆蕾先后发布了个人EP的两首主打曲《梦游》《漫漫长夜》。两首作品不同风格,用声音讲故事,在骆蕾式的音乐里搭建一个又一个华美布景,用自己的独特风格和满满诚意为听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骆蕾也在16日的直播当中与粉丝交流听歌感受,解答有关歌曲和创作的问题。

全能唱作人骆蕾畅谈创作灵感 坚持自我传递独特音乐个性

《梦游》是真实和假象的千回百转,中世纪电影中华丽精致的开场,如梦似幻的飘渺;《漫漫长夜》是破晓时分的旷野之音,神游飞旋,飘摇无依,是意识世界的无上领域。已释出的两首原创歌曲都极尽想象空间,故事架构留白的恰到好处,好评如潮。骆蕾在与粉丝间交谈时表示,这张EP每首歌曲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部部深入人心的电影画面,写歌的时候她会想象一个拥有繁多老式家具,复古装饰的房间,就像年代设定背景下的电影里,那些精美又华丽的造景陈设。想象在房间里的留声机里,淌出来的就是这样的乐段旋律,她将这些脑海中极具影视风格的画面转换成音乐。日常闲暇生活中就很喜爱观影的骆蕾,也向粉丝推荐分享了几部近期反复翻看的电影,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

全能唱作人骆蕾畅谈创作灵感 坚持自我传递独特音乐个性

谈及音乐创作环境时,她说道:“可能大家来接受这样的音乐是有难度的,所以我有义务把我喜欢的音乐做好并且传递出来,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东西。”她认为这些是她作为音乐人能做到的更有意义的事情。骆蕾透露之后会展现不同风格的音乐,也会去尝试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风格。每一个类型的音乐都有听众,才是对音乐人乃至对听众来说,最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