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玉《上阳赋》热播 化身忠臣匡扶大义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2-01 10:19

电视机《上阳赋》根据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改编,讲述了上阳郡主王儇(章子怡 饰)与大将军萧綦(周一围 饰)因为一场权利的交易,先婚后爱共定天下的故事。

郑玉《上阳赋》热播 化身忠臣匡扶大义

古装历史大剧《上阳赋》正在热播,该剧由侯咏担任总导演、程源海担任导演,章子怡、周一围、于和伟、杨祐宁、左小青、史可、赵雅芝、惠英红、郑玉、袁弘等主演,可谓众星云集,看点满满。实力戏骨郑玉饰演的侍中大人温宗慎也是剧中的一大看点人物。

郑玉《上阳赋》化身忠臣 为天下大义身陷囹圄

电视机《上阳赋》根据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改编,讲述了上阳郡主王儇(章子怡 饰)与大将军萧綦(周一围 饰)因为一场权利的交易,先婚后爱共定天下的故事。实力戏骨郑玉饰演的温宗慎,作为马氏王朝的大臣,见证了王儇“利益婚姻”的诞生。作为一心忠于皇帝的忠臣,他看到丞相王蔺(于和伟 饰)因女儿王儇的婚姻而势力扩展危及皇帝时,他对王蔺已心生警惕,当皇帝因病不能理政时,他更是不畏大权在手的王蔺,始终在守护着皇帝的权利和自己心中的天下大义,恪守着君臣之道的本分,而和王蔺针锋相对,在朝堂上屡屡相争,最终在王蔺的设计下,被冤入狱。

郑玉《上阳赋》热播 化身忠臣匡扶大义

郑玉《上阳赋》可狱中诉旧情 上演“悲情杀”

追剧的观众,都为忠于大义,不畏强权的温宗慎感动,在他身上闪烁着文人傲骨、胸怀家国、匡扶正义的光芒,这些都有着打动人心的魅力。而当温宗慎身陷囹圄,皇后(史可 饰)来牢中看望他时,观众们才知道原来他和皇后曾是恋人,但皇后为了家族荣光、为了权力利益而抛弃了他,这样一场“悲情杀”的上演,令观众们更立体地了解了温宗慎,更对其佩服不已。面对皇后让他抛弃对皇帝的忠诚,站在太子和王蔺一边的劝说,面对皇后能救他出狱的利诱,面对皇后的旧情重提,温宗慎都不曾屈服和被诱惑,权和情、生和死都不及他心中的天下大义、为臣之忠。

《上阳赋》的精彩就在于剧中的每个人物的鲜活,而人物的鲜活离不开演员的用心诠释。在郑玉的诠释下,温宗慎从冷冰冰的文字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一个人,成了《上阳赋》这个世界里,一个重要的存在。观众们记住了忠臣温宗慎,更感谢将他“激活”的演员郑玉。让我们继续锁定《上阳赋》,看郑玉的“温宗慎”会走向怎样的结局。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