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间大爱超越仇恨跨越国界 3月19日《又见奈良》温情致敬母爱

明星 久之网 2021-03-03 14:10

 

人间大爱超越仇恨跨越国界 3月19日《又见奈良》温情致敬母爱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今日发布“中国母亲”特辑。这支特辑不仅展现了影片中丰富细腻的情节寓意,也使得一位坚韧、乐观又活泼的母亲形象更加丰满生动,向观众更全面的展示了这段跨越历史与国界的动人母女情。

一纸书信联结十年亲情 历史之外人性温情闪耀

《又见奈良》的故事来源于“日本遗孤”这一特殊的群体,由实力演员吴彦姝出演的陈慧明,在战后收养了一位日本遗孤,并取名陈丽华。女儿陈丽华长大后回到日本,寻找亲生父母,二人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用书信维持联系。当陈丽华失去联系后,陈慧明便孤身一人跨越千里,在同为遗孤二代的小泽(英泽 饰)和日本退休警察(国雄隼 饰)的帮助下,踏上了寻找养女的道路。

影片选择“战后遗孤”这样特殊的群体作为切入点,虽然有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反思,但更多的是借此凸显母爱与亲情的伟大。1945年日本战败后,大量的日本遗孤滞留中国,这些孩子被中国母亲收养,含辛茹苦的抚养长大。正如饰演陈慧明的吴彦姝在特辑中所说:“娃是没罪的”、“人都是有感情的。”整部影片也正是在这一朴实动人、充满着人性光辉的简单前提下展开。这些中国母亲见证了战争的残酷,却能秉承着一颗包容之心,收养敌国的后代,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抚养。沧海桑田,历史变迁,当年的少女已变成白发老人,但陈慧明却始终秉承着善良的心,怀揣着对养女的爱与牵挂,毅然决然的踏上前路未卜的寻亲之旅。这样善良坚韧,又充满着包容的伟大母爱,让人动容。

细节丰富传递动人情感 温情致敬伟大中国母亲

与正在热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一样,《又见奈良》也塑造了一位母亲深入人心的形象。陈慧明在战后不计日本侵略者的罪行,毅然决然的收养丽华,将她视如己出,抚养成人,又在丽华离开中国的十多年间,始终悉心保存着她寄来的书信和照片,到了日本也要在丽华曾拍照的地方,手持她的照片留下纪念。当年迈的母亲眼眶微红地吃着女儿曾经制作过的甜甜圈时,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伟大动人的母爱,让人十分动容,潸然泪下。

电影《又见奈良》的导演鹏飞说道:“中国养父母真是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人间的大爱。”在陈慧明所处的特殊的历史背景下,有无数对日本遗孤伸出援手的中国养父母,他们基于骨肉亲情做出了超越历史与血缘的伟大选择,在厚重的历史底色上晕染出别样的光辉。而《又见奈良》的故事,正是对他们行为的一次纪念和一种温情致敬。

电影《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今春最催泪动人的治愈之作,将于3月19日登陆大银幕,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