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娘道》登陆广东卫视展现旧社会女性的坎坷一生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3-20 15:37

娱乐中国讯 3月19日,由《灵魂摆渡》原班人马坐阵演绎的年代剧《娘道》,将于3月20日登陆广东卫视。该剧是从民国初年到军阀混战这一特殊时段切入,以孝兴隆家庞大家族背景为框架,弘扬女主人公瑛娘与五个孩子的母爱史诗。熟悉的演绎阵容加上独具特色的传奇年代剧题材,这是导演郭靖宇的一贯风格。

《娘道》登陆广东卫视展现旧社会女性的坎坷一生

这部剧展现了一个动荡的时代背景,故事发生在20世纪初的旧中国,主人公瑛娘是一位穷苦人家的女子,从小寄养在大富之家——孝兴隆家,因为家大业大,为了保家业及一方安宁非常注重祭祀文化,家族内充满了封建迷信思想,要选择河女祭河神,瑛娘十四岁时被选为“祭祀黄河”的祭品,从此开始了自己既悲苦、又左右逢源的一生。据导演郭靖宇称,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叫“娘道”,就是为了表现和讴歌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在半殖民半封建的民国年代,妇女裹小脚,以男人为天,被洗脑物化成奴隶,导演要展现的就是这样一个封建时代的悲苦妇女,作为主角,她绝对不完美,还是封建的女卫道士,但是她从小身处于那样的环境,从小被封建思想洗脑,所作所为也自然跳不出她存在的圈子。

《娘道》登陆广东卫视展现旧社会女性的坎坷一生

导演拍的很真实,也的确很有勇气,让一个愚昧的绝对不受欢迎的妇女做主角,一个反派的违背现代道德标准的旧社会女性,比如剧中有很多台词和剧情,都在一味地强调女子必须“无条件”地听从自己的公公婆婆和丈夫,而且剧中的瑛娘对“生儿子”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执念,在剧中瑛娘生了三个女儿,这甚至让瑛娘有了某种“自卑感”,当自己的女儿受到外人欺负时,瑛娘的反映却是“都是女儿的过错”,而她的丈夫为女儿打抱不平时,瑛娘又来了个“神逻辑”的回复:这都怪我,没能给你生个儿子。也无怪乎年轻观众们把这部片子批得一无是处,但是祖辈父辈大多能充分理解这部电视剧里的很多剧情,因为那就是过去的历史。故事年代和主题价值观,契合了老一辈人的生活背景和思想观念。慢到仿佛自动开了0.5倍速的台词节奏,也照顾了老年人的看剧习惯。更有趣的是,在年轻人看来太过狗血的桥段,在老年人眼里却是必不可少的“精彩”,诸如婆媳对峙、捉奸偷人、手撕鬼子…《娘道》里面全都有。

《娘道》登陆广东卫视展现旧社会女性的坎坷一生

目前,长达76集的《娘道》即将登陆广东卫视,每天6集连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部剧,对剧中的种种现象又如何看待呢?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