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14年央视再播日本动画 《工作细胞》传播免疫预防疾病等知识

明星 东方娱乐网 2021-03-01 17:03

 

时隔14年央视再播日本动画 《工作细胞》传播免疫预防疾病等知识

据报道,2月13日开始,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日本动画作品《工作细胞》第一季,这是时隔14年后,中央电视台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

《工作细胞》是日本漫画家清水茜的漫画作品,2018年改编为动画。内容通过“拟人化”红血球、白血球以及各种病毒,讲述“守护人体”的故事,该作品在日本也十分受欢迎。《工作细胞》从数年前开始,就在中国网络上备受关注,2019年曾获中国“白玉兰奖”最佳剧本奖。

《铁臂阿童木》、《聪明的一休》、《棒球英豪》、《中华小当家》、《少年阴阳师》、《七龙珠》等日本动画曾在国内热播。直到2007年,国产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横行出世,国产动画相继有《熊出没》、《画江湖》、《秦时明月》等等,国漫的崛起填补了《葫芦兄弟》、《大闹天宫》后国产动画的空白,再不需要引进日漫。

如今,央视再次引进日本动画《工作细胞》,报道称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世界对健康和疾病的关注度都在增强,该作品本能让孩子们学到免疫、预防疾病等知识,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日媒称,这是时隔14年后,中央电视台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或许代表中日关系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