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沁刘珂合作献声《书画里的中国》片尾曲 书墨丹青唱出唯美中国风韵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4-28 15:19

娱乐中国讯 4月28日,由青年歌手郭沁、刘珂一同为北京卫视大型书画文化类慢综艺《书画里的中国》倾情献唱片尾曲《丹青》正式曝光。

郭沁刘珂合作献声《书画里的中国》片尾曲 书墨丹青唱出唯美中国风韵

“竹帛所载,丹青所画”,丹青是我国古代绘画常用的两种颜色,又因比植物性颜料保存时间长不易褪色,故将丹青称为绘画艺术的代称,歌名也以此而来。

“我轻轻地勾勒着你的模样,模样是我默默地为你涂上浓妆”,歌词充满了诗词韵味,古典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将中国书画里壮美山河,各色人物神态,用细腻委婉的手法展现的淋漓尽致。

“红墙灰瓦百年古寺、浓墨重彩国宝名画”,歌曲随着前奏悠扬的古筝,那优美的旋律,把你带到远古,空灵之声令人忆起那山谷的幽兰,高古之音仿佛御风在那彩云之际,使你在思绪上宁静,余音切切,回味绵长。这首充满中国古风韵味的歌曲,配上郭沁空灵纯净、飘渺有质感的嗓音絮絮刻画,被刘珂张弛有度的嗓音注入了灵魂,令人听后不乏回味与感动。除了两位优美的声线之外,如果你仔细去分析曲中意境的话,相信也会有许多的共鸣和启发,对这首歌也会有新的认识。

郭沁刘珂合作献声《书画里的中国》片尾曲 书墨丹青唱出唯美中国风韵

“水墨丹青,不忘初心”,郭沁近期频繁活跃在大众的眼中,从4年前初登“好声音”的《美若黎明》,再到近期的《红豆泪》《丹青》,郭沁一路走来每次都在努力的去突破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通过自己的音乐作品给大众带去正能量的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一个更立体全面的宝藏女孩。“才子”刘珂则是一直在坚持原创音乐,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其对音乐的热爱从未改变,也用一首首高质量的作品回馈大家的喜爱。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