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的姐姐》曝“踢皮球”版海报 领跑清明档刷新影史纪录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4-07 13:56

娱乐中国讯 4月7日,电影《我的姐姐》由殷若昕执导,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介绍出演,该片今日(4月6日)发布“踢皮球”版海报,姐弟踢球收尾引发观众热议,开放式结局被赞“站位高”。

截至今日,该片已积攒4亿多票房,自上映以来连续多日荣登单日票房第一,成为今年清明档期票房榜首。影片自上映来更是收获各方好评,伴随一波又一波的感动和热议,持续全国热映中。

《我的姐姐》曝“踢皮球”版海报 领跑清明档刷新影史纪录

姐弟踢皮球玩味十足开放式结局引解读热议

电影《我的姐姐》今日发布一组“踢皮球”版海报,海报分别为姐弟正反踢球的画面,鲜艳的水彩勾勒出城市背景,姐弟在欢笑中牵手踢球前行。海报上配以新文案“回不去的时光,去得了的未来”,寓意重男轻女的时代将成为过去,命运在脚下,未来便可期。据悉,此次曝光的海报正是来自片中开放式结局的画面,该结局自上映来引发观众热议。对此,殷若昕导演和游晓颖编剧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姐姐在不拒绝爱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走自己的道路。至于怎么选,我们一直都在强调支持,而不是一种支配。”关于皮球的寓意,编剧游晓颖也曾透露:“剧本最开始叫踢皮球,这也是弟弟喜欢的一个运动,其实他的命运也像这个皮球一样,某种意义上姐姐也是一样的,很难有停下来的时刻,命运是比较漂泊的感觉。”因此有观众猜想,姐弟共同踢球象征着姐弟将自主掌握命运,并且球在姐弟脚下传递,寓意姐弟的命运互为关联,即对应该片的slogan:“你的命运,与我有关”。还有观众猜测:影片最后足球在草地里淋雨,暗指姐弟踢球是最后的告别,姐姐应该追求自己的人生,未来弟弟将独自面对风雨……《解放日报》的记者则对结局表达了赞赏:“笔者恰恰认为开放式结局是高明的,它证明里编剧的站位很高。”该片结局引发一波又一波的解读热潮,毫无疑问的是,开放式结局是将剧情升华、浮现精神主旨的重要一笔,也正因如此,观众能够投入到解读电影的乐趣当中。

《我的姐姐》曝“踢皮球”版海报 领跑清明档刷新影史纪录

票房口碑双双领跑清明档强势出圈收获各方好评

自上映以来,电影《我的姐姐》连续4日获得日票房冠军,不仅领跑今年清明档,更是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和观影人次纪录,同时勇夺春节后票房最高的国产新片,荣获猫眼9.0、淘票票8.8、微博大V推荐度85%、豆瓣7.2的高分,无论在口碑还是票房上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著名作家、社会学家李银河曾在微博上为该片发声并登上热搜:“从普通观众的角度看,《我的姐姐》是一部非常好看、深深打动人心的影片;从社会学的角度看,它也要算是一部立足于坚实的社会现实基础上的、揭示社会伦理及其变迁的深刻之作。”影评人也纷纷为该片叫好,电子骑士表示:“在文艺与商业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比春节档大片更有味道。影片能取得这样好的票房,说明中国电影的空间越来越广阔。” 张小北称赞道:“以女性电影创作者的角度,传递出了细腻而强烈的情感,以及明确的反思。”行业大号犀牛娱乐则称:“《我的姐姐》不仅拯救了市场,也是近年来清明档诞生的唯一黑马。”由此可见,该片凭借稀缺题材、真挚故事和杰出演技,在观影质量和影片共情上都获得了较高评价,上映之后不断收获媒体、影评人和观众的各方好评。

电影《我的姐姐》正在热映,淘票票、猫眼等各大平台均可购票,去抓住中国电影市场的这份稀缺与珍贵,去感受一场温暖又戳心的成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