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欢喜》登陆广东卫视戳中 万千中国人的泪点到底讲了什么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4-26 10:29

娱乐中国讯 4月26日,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沙溢、任重特别出演的都市家庭教育剧《小欢喜》,将于4月27日登陆广东卫视,该剧以全民关注的高考为主题,聚焦方家、乔家、季家三个高三家庭,讲述了2019年高考前那段令人揪心、矛盾冲突不断,最后却各得其所的“小欢喜”的日子。剧中蕴含了关于教育、时代、社会、亲情,职场中年的竞争压力,青春期成长的烦恼,各种思考的“大道理”。因其描绘的“家庭教育图谱”直戳人心,首播时就一度引发观众广泛热议,更创下豆瓣8.3的高分和收视率1.2的好成绩。

《小欢喜》登陆广东卫视戳中 万千中国人的泪点到底讲了什么

《小欢喜》以汪俊、黄磊、海清三位优质实力派演员组成“黄金”组合,以黄磊、海清、沙溢、小陶虹、王砚辉、咏梅所饰演的三组夫妻在围绕孩子高考等内容所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将目光聚焦“高考”这一中国家庭必须面对的话题,探讨中国最热门的教育话题,展示了万千中国家庭的辛酸和悲喜。黄磊扮演的方圆和海清扮演的童文洁是一对夫妻,两人有一个机灵可爱的儿子。和许多父母一样,方圆和童文洁对儿子的期许就是【考一好大学 进一好公司 找一好工作 然后 娶个好老婆 再「给我」生个一儿半女】。可是周奇饰演的儿子方一凡,生活中聪明伶俐,考试成绩却是倒数第一。原来,在这部剧中,成绩最差的方一凡,恰恰是看起来最机灵的一个。相反,成绩最好的林磊儿(刘家祎 饰),则是看起来最愚笨的一个。“高考这场战役你要是输了,你终身遗憾呐,方一凡!”虎妈海清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让人感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但是剧中,方一凡并没有认同妈妈给的压力,而是反击到“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终生遗憾了呢?”本剧的第二个家庭,则向我们展示了另一个极端。陶虹饰演的妈妈和沙溢饰演的爸爸是离异夫妻,女儿英子由妈妈抚养,成绩拔尖是清北等高校的候选人。但孩子的完美不代表她的内心是健康的,陶虹歇斯底里的演技说明了一切。第三个家庭,就是传说中“家里有矿”的家庭。季杨杨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性格暴躁,举止反叛,活脱脱一个现实版“哪吒”在世。他开豪车进校园,与同学打架,不认自己的爸爸……好在有个温柔贤淑、善解人意的妈妈,总在关键时刻为俩父子打圆场,一家人的僵硬局面慢慢走向良好态势,这样的妈妈,谁有谁欢喜!

《小欢喜》登陆广东卫视戳中 万千中国人的泪点到底讲了什么

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展现了截然不同的教育理念和矛盾冲突,方一凡家庭集中体现快乐教育和鹰式教育的矛盾;乔英子家庭放大了单亲家庭中母亲可怕的控制欲;季杨杨家庭展现了孩子缺少父母陪伴的后遗症。但是还好,有矛盾就有对策与和解,总会达成小欢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