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离头秃烦恼,与许龄月一键开启护发模式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5-14 11:07

脱发防不胜防,它可能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当今社会,越来越多人深受发际线偏高的烦恼。据统计,中国14亿人口中,脱发人群超过2亿,“熬最深的夜,掉最多的发”甚至成为年轻人自嘲的热梗。其实,“头发日渐稀疏”原因繁多,激素变动、洗发频率、睡眠时间、饮食习惯等因素牵动着每一根发丝的未来,也提醒我们保卫发际线须从生活点滴留意。今日,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医声永流传》正式上线第16期节目,带你一键开启“秀发保护”模式。

远离头秃烦恼,与许龄月一键开启护发模式

本期节目主题为《发际线保卫战,不能输》,关注日益被脱发恐惧支配的一代人,节目邀请知名演员许龄月,讲述古往今来的对抗头发的“战争”。发际线保卫战早在2000年前就已打响,“王莽秃,帻施屋”,帽子最初竟是遮掩发际线的产物。唐宋诗人亦叫苦不迭,“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朝亦嗟发落,暮亦嗟发落”,脱发危机所引发的焦虑可见一斑。唐代“药王”孙思邈钻研出脱发原因,“肾藏精,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针对这一“指导思想”,孙思邈发明了简单易学的梳疗法,即梳头百余下,散发卧,熟寝至天明,曾苦于头顶发凉困扰的苏东坡曾被这一方法治愈。

“随着医学临床的发展、疾病谱的改变、不同时代患者体质的变化,造成脱发的根由,也在逐渐复杂。有的是因为湿热,有的是因为肾精不足。”许龄月结合实际提醒我们,脱发的原因五花八门,网上流传“掉头发,吃芝麻,发要多,吃核桃,发黑亮,首乌上”的顺口溜其实存在不少漏洞,历代医方也并不能适用于全部脱发的情况,需要听取专业医师的指导。

远离头秃烦恼,与许龄月一键开启护发模式

为了能够帮助越来越多受到脱发困扰的“头秃人士”,提高节目的服务型和科普价值。本期节目专门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楠医生,为我们提供测试掉发是否异常的妙招,帮助听众更好地预防与治疗脱发。

远离头秃烦恼,与许龄月一键开启护发模式

“平时洗发太勤或太少对头发的保养来说都不好,有红斑脱屑,易长毛囊炎的朋友,尽量不要吃甜食、辣椒、油炸食品,梳发尽量选用宽齿的木梳、水牛角梳。另外建议尽量少染发、烫发,避免长期睡眠不足、过度节食减肥”,李楠医生为我们指明脱发背后的多重原因与应对之法,她还特别提醒,“选择治疗脱发产品,最好经过医生推荐”,不能因为脱发焦虑而轻信段子和偏方。

据了解,《医声永流传》是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网易云音乐共同打造的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每期节目邀请一位青年正能量嘉宾讲述中国名医故事,一位现代医生科普防病治病医学常识。自1月21日首期节目上线以来,获得了网友和听众的好评。听医学趣史,传医者初心。关注《医声永流传》,让我们与『医声』赴一场不挂号的约定。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