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号手就位》揭秘新青年军旅生涯 时代交接热血精神永传承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5-03 16:07

娱乐中国讯 5月3日,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正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优酷视频持续热播中。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肖央、段博文、董春辉等实力派演员齐聚,演绎新时代青年的蜕变与成长。“超级大脑”夏拙(李易峰 饰)、与他看似”不打不相识“的室友加劲敌欧阳俊(陈星旭 饰)…..正值大学生涯的重要转折,一向在学业、生活中夺冠的他们,面临着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他们的故事因“火箭军”三字展开。

《号手就位》揭秘新青年军旅生涯 时代交接热血精神永传承

《号手就位》是我国首部聚焦新时代青年在火箭军部队成长与进步的故事,新兴题材、丰富剧情、全方位演员阵容….使《号手就位》在同期剧集中脱颖而出。更引发全民对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关注和点赞,播出至今,收视热度与口碑都在不断攀升中。

新时代青年入军营 敢破常规勇创新

大部分年轻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夏拙和欧阳俊两人的影子。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带一股子掘劲与不服输的力量,但偶尔也会迷茫,对于未来的选择不知所措。夏拙经历一场被误解的风暴后,下定决心来到军营。而夏拙这一群体正是当下新兵团队中的必需人才,不畏不惧肯吃苦,最重要的是掌握创新精神,运用新时代视角不走寻常路。270旅自主择师时,在任何科目都很有胜算的夏拙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冷门”风水师傅王显民,让很多人不为理解,但仔细琢磨其实是着眼大局的考量。

而欧阳俊身上则体现了更多当下青年人的冲劲和胜负欲。随着移防的开展,一次待机库生存演练时被安排“看家”的任务激怒了他,极具抱负的欧阳俊认为这样的任务实则是对他的质疑。这样的年轻气盛被老兵陈浩峰“不进待机库实操和练习机会更多”一语点醒。欧阳俊也在不断实践中慢慢发现,原来军营真的是个卧虎藏龙的好地方,“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新青年想要真正蜕变,需要走的路还多着呢!

《号手就位》揭秘新青年军旅生涯 时代交接热血精神永传承

“火箭军”见证时代交接 传承热血精神守护一方

和大部分军旅剧直接以军营为故事展开点不同,该剧首先以大学生新兵入伍为出发点,十分贴切当下青年人的真实大学生活。“大学生入伍“早已成为当下不可忽视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希望在军营挥洒更美的青春年华。如今的军营也不再是一味地拼体力的地方,的确需要更多有知识有想法的年轻人。

剧中,一方面以夏拙、欧阳俊为代表展现了大学生新兵们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270旅到不断成长为一名合格“号手”的成长故事,另一方面则通过老兵视角为观众展示了“东风快递”是如何从1966年的第二炮兵演变成为国之骄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老兵是时代的见证,是他们在艰苦岁月下的坚持造就了今日的幸福与美好。新兵是未来的见证,有了他们今日的汗水与付出,国之精彩才会延续,造就更深厚的生命力,这是一种穿梭于时代中的精神传承。青年成长与老兵情怀,《号手就位》成功引发全民追剧潮,凭借有真实感的丰富剧情不断收获好评。追《号手就位》,再现青春热血,你我皆是追梦人!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