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5-15 10:19

2021年3月31日,主题为“看得见春天的房间”艺术展在北京宝格丽酒店套房,由凭借《传闻中的陈芊芊》大火的明星鉴赏官,“小鲜肉”丁禹兮拉开帷幕,为宾客献上了一场属于春天的视觉盛宴。

尽管在这间官方定价16w人民币一晚的豪华套房中,知名艺术家村上隆等人的艺术作品理应成为活动亮点,但丁禹兮频频驻足并盛赞“有趣”的,却是另外一幅新派艺术作品,不仅如此,他还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方式,把自己与这幅画的半幅合影发到微博,吊足了围观群众的胃口:到底是哪一幅作品如此精彩,让小丁男神也折服于它的魅力。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而在光线传媒微博所发布的另一张丁禹兮照片中,谜底终于揭晓,原来这幅作品是近些年在表情包界大火的悲伤蛙PEPE为原型绘制的现代艺术作品《遇见春天》,画面中的悲伤蛙身穿礼服,脸部中央是一颗青苹果,而画作的背景中除了生动如栩的鲜花,还有立体蝴蝶点缀其间,整体配色之明快,令人感到扑面而来的春色之感。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通常当我们提到悲伤蛙,第一时间想起的往往是“七夕蛤蟆”“基金牛蛙”等风靡全网的表情包与段子,以及数次被林更新、范丞丞等明星“cue”到所产生的口碑双赢,说它是具有强大路人缘基础的国民表情包也并不为过,但与丁禹兮亲密接触, 成为宝格丽艺术展“C位”大获成功也令人在惊喜之余不禁有些好奇,从表情包到艺术作品,悲伤蛙是如何做到的。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或许这样艺术化的尝试,还要从悲伤蛙在海外的发展说起,尽管诞生于美国,流行于社交网络,并拥有水果姐、麻辣鸡等多个明星粉丝,但悲伤蛙在海外网友笔下的形象,更像是一切都可悲伤蛙化的全民创作模板,从悲伤蛙与《辛普森一家》及迪士尼等经典卡通形象相结合进行二次创作并发布在网络上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进来大开脑洞画出自己心中的悲伤蛙,这些作品也脱胎换骨于原本悲伤蛙漫画中的形象,更像是具有艺术气息的独立作品,而其中的一些作品,则通过一种区块链的加密数字货币手段进行拍卖上链,产生了实际艺术价值,这也说明悲伤蛙与生俱来的艺术气息在为人所发掘后获得了广泛认可。特别是在悲伤蛙官方纪录片《FEELS GOOD MAN》上映后,也收获了日本插画家奈良美智等艺术家的好评,并逐步推动了悲伤蛙在中国市场的艺术潮流发展方向。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顺着这个思路理下去后,笔者发现其实悲伤蛙的艺术潮流创作早就在国内出现过,高端艺术展览也并非首次参与,早在2020年圣诞节,悲伤蛙的中国独家运营方爱闪工作室,就已经将其与世界名画相结合,创作了一系列作品登陆北京四季酒店5 HOUSE艺术展,此后又在北京金融街构得艺术线下快闪店中出现,雅痞中带有一丝诙谐的形象,瞬间吸引全场的注意力,也将悲伤蛙的艺术品价值再次由民间自由创作领域拔高到了品牌调性层面。

当丁禹兮遇见悲伤蛙 小小表情包大有可为

尽管我们不知道这只是官方的一些思路尝试还是既定的运营目标,但此次内地娱乐圈流量明星丁禹兮与悲伤蛙艺术作品的同框,显然成功地将悲伤蛙的艺术潮流趋势再次放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诞生更多国内IP形象与潮流艺术、流量明星相结合的作品,当然最令人期待的,还是这只国民青蛙,又会以何种形式,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