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贾樟柯重返平遥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月12日开幕

明星 e线资讯 2021-06-02 14:25

6月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晋中市平遥古城举办。

贾樟柯重返平遥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月12日开幕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邀请中国电影剪辑师、电影评论家林旭东担任艺术总监,负责电影展的整体策划和节目内容策划;马可·穆勒担任电影展首席顾问,负责电影展的整体战略咨询以及外语片选片工作。杜阿梅、吴觉人、蔡绍勇、阿勒娜·夏玛克娃、蒂普提·迪控雅、富田三起子、桑德拉·希伯来和蒂亚戈·雷尔八位节目策划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为平遥电影展选片。贾樟柯自己的微博中说:“过去,我在平遥电影展期间最大的遗憾是一场电影都没看过。今年,我有望成为电影展的‘首席体验官’,跟观众一起看电影,听导演们的演讲。”

本届起,山西省政府从机制上将平遥国际电影展升级为省级项目。在节目结构上,本届电影展仍延续此前的四大板块结构:电影展映版块,由卧虎、藏龙、首映、回顾、从山西出发五大单元构成;产业版块,由“发展中电影计划”和“平遥创投”构成;学术版块,将组织大师班、对话或公开课,就电影话题展开学术探讨;教育版块,将举办“平遥一角”。

担任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院长、平遥电影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贾樟柯称,平遥国际电影展已举办四届,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实践,已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节目策划框架和组织模式。因此,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保持原有方向和已有特点,继续在展映世界各国优秀影片的基础上,尤为注重发现并积极推广新兴及发展中国家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这些影片提供发声的平台,旨在增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以激活、繁荣世界电影的创作。

2020年10月18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倒数第二天,知名导演、平遥国际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官宣,从第五届开始平遥影展将不再是目前这批人员来办,他将在这个时候退出,让电影展摆脱“贾樟柯的阴影”。

当时,贾樟柯称:“电影展是一代一代人要往下办的,它不是一个人,这个机制也不应该是离开一个人就不能再办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早离开,早培养新的团队,让新的团队接手,让平遥国际电影展摆脱‘贾樟柯的阴影’,让它获得独立的生命力这是非常急需的,所以我们选择在它强壮的时候离开。”同时,贾樟柯还称平遥国际电影展截至第四届已实现百分之百的市场化运营,“没有花政府一分钱,全部是所谓的资本”,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品牌已经成功树立,场馆历经四年持续投入,也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