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中生创作《时间苦旅》获好评 少年惊喜未来可期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03 17:53

 

高中生创作《时间苦旅》获好评 少年惊喜未来可期

近日,由一群高中生创作的单曲《时间苦旅》在同学中引起热议,曲风质朴纯粹,抛开了繁杂华丽的编曲,抓耳却不落俗。伴随着旋律,歌词极强的画面感仿佛让听众看到时间旅程中一道孤寂的身影,空气中弥漫的情绪,是悲伤,亦是释怀。钢琴与吉他的运用恰到好处,精简的铺垫颠覆了歌曲本身的忧伤意象,从低音吟唱过度到极具张力的呐喊,顺着节奏律动缓缓倾泻的孤寂与怅然,在副歌展开的瞬间涌出,网友评论表示:“少年惊喜,未来可期”。

据悉,这首《时间苦旅》是北京人大附中第16届电影节高二18班出品长片《未来往事》的主题曲,由高二18班的学生杨家齐、吕敬一、斯文分别担任作词、作曲、演唱。影片讲述了一段关于“时光穿梭”的故事,父亲发现过去的一场车祸中是现在的儿子救了过去的儿子,导致现在的儿子无法返回现在,为此父亲执着于想要通过时光机回到过去去挽救现在的儿子,但最终是往事不可逆,未来仍要继续,而《时间苦旅》的作曲完美贴合了影片想要表达和传递给观众的思想主题——珍惜眼前,它用另一种形式给了父子俩一个更为理想的结局。

《时间苦旅》上线以来,收获了不少好评,很多网友表示歌曲的“曲创”意境感十足,能够让人感受到一种从“失重”的生活中,努力向外攀爬的燃力,划破一场场黑色的梦境,梦醒之人擦干模糊的双眼,重逢平静心情,生活重回正轨,关于未来仍存期许。而令网友们意想不到的是,这首歌曲的曲创出自一位高中生之手。

就《时间苦旅》这首歌,吕敬一同学在其《主创说》中提到:“2月份时读了《未来往事》的初版剧本,感觉这种悲情人文关怀的风格我比较擅长,所以就接下来主题曲创作的任务,并邀请了我的同学杨家齐先来作词,当读到充满意境又令人惊艳的歌词后,马上有了副歌部分的想法,花了一个小时把完整旋律填完。编曲完成之后去录音,过程比较波折,但斯文同学优秀的演唱功底和声音条件让最终效果还是十分出色,混音完成之后剧组的同学对成品的评价也挺不错的”。

谈及曲创的核心部分,吕敬一也表示:“歌曲以缓慢的前奏开篇,随着音乐的情绪递进到激昂高亢的旋律中,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听者有一种代入感,像是在看一部影片,读一个故事,或者是陷入某种回忆,最终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希望它与这部电影所表达的,时空穿梭间的迷茫与信念,能让大家有所触动”。

北京人大附中学生电影节起源于2006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人大附中学生电影节”,是全国第一个由高中生自行拍摄、自行组织的学生电影节,发展至今已经成功出品了200多部优质影片,还曾获得过好莱坞电影导演的赞扬,因此,参展该电影节的电影作品十分注重“原创”精神,正是这样一个充满了青春无限可能的舞台,产出了很多的让大众惊喜的作品,有关于电影艺术的,也有关于音乐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