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狐妖小红娘》×山西文旅战略合作,巡游博物馆见证璀璨历史文化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04 13:14

《狐妖小红娘》讲述的是红线仙涂山苏苏与道士白月初为帮助前世恋人们再续前缘,而发生的一系列浪漫有趣的故事。

不久前,在2021年“中国旅游日”山西文化旅游分会场活动上,由企鹅影视、腾讯动漫联合出品的动画《狐妖小红娘》正式宣布与山西省文化旅游厅、山西省文物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展“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跨界合作,《狐妖小红娘》动画女主角涂山苏苏担任“山西文物探索官”,带领观众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感受山西山水,探寻山西文化,认识100件拥有悠长历史的山西文物。

《狐妖小红娘》×山西文旅战略合作,巡游博物馆见证璀璨历史文化

而在接到“山西文物探索官”任务后,性格认真努力的涂山苏苏立刻行动起来,将在山西的所见所闻一一记录。最新发布的纪录片中,涂山苏苏来到了2021年“中国旅游日”山西文化旅游分会场活动现场,见证“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项目正式启动的重要时刻。

随后,涂山苏苏来到山西博物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观赏了镇院之宝晋侯鸟尊、3000多岁的玉组佩、刻着两千多年前古人文字的侯马盟书,了解3000年前中国的青铜铸造技术和山西悠久的戏曲文化……神工意匠的国宝级文物应接不暇,熠熠生辉的历史文化令人惊叹不已。作为文物文化大省,山西的众多文物正是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见证者,在华夏文明的传承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跟随着涂山苏苏的步伐,观众们不仅欣赏到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物,更深入了解其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感受华夏文明的不朽魅力。

《狐妖小红娘》×山西文旅战略合作,巡游博物馆见证璀璨历史文化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随着“狐妖小红娘山西100件文物探索之旅”项目正式开展,涂山苏苏将与动画中其他小伙伴一起前往太原、晋中、临汾、大同寻访当地特色文化符号,打卡100件山西文物,并以拍摄山西文旅纪录片的方式与观众一同分享一路上的见闻。同时,《狐妖小红娘》六周年粉丝见面会也已选定在平遥古城举办的,古色古香的历史古城与鲜活年轻的二次元文化碰撞,以《狐妖小红娘》为联结点,架起年轻人与传统文化之间的桥梁,吸引新生代人群主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狐妖小红娘》×山西文旅战略合作,巡游博物馆见证璀璨历史文化

《狐妖小红娘》讲述的是红线仙涂山苏苏与道士白月初为帮助前世恋人们再续前缘,而发生的一系列浪漫有趣的故事。作为一部从《白蛇传》《天仙配》等中国古典爱情故事中汲取灵感而诞生的作品,《狐妖小红娘》不仅在作品中加入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更是多次发起探访古城、了解非遗的活动,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传递给年轻人,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走进山西,打卡100件山西文物,《狐妖小红娘》将继续践行国漫头部IP使命感,将山西的历史文化带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