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任正斌《好雨知时节》 平凡也闪耀“好书记”振兴乡村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04 09:56

 

任正斌《好雨知时节》 平凡也闪耀“好书记”振兴乡村

任正斌新剧《好雨知时节》正在山东卫视播出,并同时优酷、腾讯,爱奇艺多平台同步播出。该剧是由张秋芳担任制片人,张多福、周小鹏联合执导,任正斌、黄小蕾领衔主演,郭铁城、解至腾、林依婷、明莉等共同主演,该剧为山东省政府支持乡村振兴的主旋律重点剧目。

该剧讲述了由任正斌饰演的村支书冯久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建村委班子潜心钻研苹果新品种的开发和化解村民间的日常小矛盾及成功带领苹果村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故事。

任正斌《好雨知时节》 平凡也闪耀“好书记”振兴乡村

冯久旺为村民关系的和谐做出的努力 体现在剧里的方方面面。《好雨知时节》第一集中,村民马大宝和马春生因为换房问题发生了争吵,这时任正斌饰演的冯久旺提议,愿意舍弃自身利益和一名村民换房。把自家的房子和村民不想要的房子互换,对于常人来说是有些难以接受的。然而对冯久旺而言“化解村民矛盾,使领导考察工作顺利进行下去”,这就是他顾全大局的体现。任正斌用专业的职业素养让我们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无奈、纠结、权衡”,随后是他和善而宽容的表达,使观众对冯久旺内心的挣扎以及担当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和共情,观众对于村支书冯久旺乐于奉献的形象有了初步的印象。

回顾任正斌参演过的作品,在他和佟大为佟丽娅饰演的《爱的厘米》中,他是集大叔形象与逗趣搞笑的个性于一身的深情“岳父”李爱国。李爱国对家人有着无尽的宠爱,对生活有着无穷的热爱。任正斌用演技打破了观众对大叔的“呆板”印象,原来大叔也可以如此“反差萌”。

任正斌《好雨知时节》 平凡也闪耀“好书记”振兴乡村

在《橙色年代》中,他扮一位霸气十足的江湖老大侯四海,他是才艺于智慧聚集于一身的幕后反派;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兄弟的肝胆相照是这名反派角色背后的自我要求。

在《石头开花》中,他扮演人物性格发生巨大转变的的家具加工厂杨主任,杨主任由于受到村民的帮助而决定带领全村家具加工业壮大起来,最终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从“铁石心肠”到“石头开花”,是唯利是图的商人向脱贫攻坚主力军的转变,是“无情”村民向热心伙伴的转变。在任正斌的扮演下,“石头”杨主任最终开了“花”,贫困乡村最终结出了名为“富裕”的果,观众也不禁为之动容。

他还是抗战电视剧《爱国者》中的“土肥原”,虽然是小角色,但任正斌仍用精湛的演技站好了小角色的“位置”。

对于任正彬来说,每一个角色,不论大小,不论正反,不论好坏都应该以最大的热情用心去创作和演绎。而在最新的《好雨知时节》中,他真诚朴实的表演、细腻的人物内心情绪表现,使村支书冯久旺的形象跃然荧屏,深入人心。该剧目前播出15集,已经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让我们陪同冯久旺共同走过苹果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吧!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