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下来的人生 会一路开挂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04 09:56

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来说,“减肥”是个日常被挂在嘴边的词语,但是我们却在众多美食的诱惑下屡战屡败、屡败屡战。2021年的夏天已经近在眼前,今年的“减肥Flag”实现了吗?其实真正的减肥,是要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的减肥方式让自己的拥有健康的身体,同时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感受生活的乐趣,这比单纯的“瘦”更有价值。今日,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医声永流传》正式上线第十八期节目,带你一同学习科学减重的小妙招。

瘦下来的人生 会一路开挂

本期节目主题为《身材管理,不止为了美》,聚焦当代年轻人关心的身材管理及减重话题,节目邀请知名演员王媛可,抛砖引玉地由《诗经》到《楚辞》,再从《礼记》到《黄帝内经》,从各类文献典籍中窥探各个时代对“胖”的理解与态度,讲述中国首届国医大师、中医专家李振华治疗肥胖症病人的故事。原为河南中医学院院长的李老,曾在洛宁瘟疫时凭借白虎汤加减方,救了上千人性命。他承担的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被公认为是一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截至2016年,全世界逾19亿人超重,其中有超过6.5亿人肥胖;而5-19 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中有超过3.4亿为超重或肥胖。看着这组数据,你还能心无旁骛地吃着炸鸡,配着啤酒吗?”王媛可列举出世卫组织的调查数据,言明如今由肥胖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令人堪忧,紧接着她引经据典,“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对肥胖的病症便有记载,‘甘肥贵人,则高粱之疾也’‘年五十,体重,耳目不聪明矣’。”“我们翻越中国古代医学典籍发现,过度肥胖对人的身体健康的确是有害的。”

就像王媛可讲述的,当今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和问题着实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为了给关注肥胖的听众以知道,给因肥胖问题困扰生活的朋友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提高节目的服务型和科普价值,本期节目专门邀请了国家高级营养师吴清池医生,就年轻人关注的减重话题进行了科普,并为预防肥胖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瘦下来的人生 会一路开挂

“减肥道路千万条,唯有‘控制热量摄入与加强运动相结合的方法’这一条是公认最健康科学的方法。”吴清池医生强调,预防减肥的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饮食方面注重三餐搭配,行为方面注重有效地增加运动,如果已经胖起来了,不能盲目减重,要重科学,讲方法。

瘦下来的人生 会一路开挂

据了解,《医声永流传》是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网易云音乐共同打造的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每期节目邀请一位青年正能量嘉宾讲述中国名医故事,一位现代医生科普防病治病医学常识。自1月21日首期节目上线以来,获得了网友和听众的好评。听医学趣史,传医者初心。让我们与『医声』赴一场不挂号的约定。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