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视听大会”首次举办国际传播论坛 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行业共识

明星 e线资讯 2021-06-05 16:58

6月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芒果TV承办的“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这也是以国际传播为主题进行研讨的活动首次在“网络视听大会”上亮相。论坛邀请了中外网络视听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就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如何做好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进行深入探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国际传播系列活动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启动仪式。

“网络视听大会”首次举办国际传播论坛 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行业共识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广电总局以策划实施‘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邀请中外网民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运用新媒体的载体讲述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追求梦想的故事,记录美好生活,传递时代强音。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深刻认识国际受众、国际市场的结构性变化,推动政治、经济、技术、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向国际传播优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视听作品,寻找中国与世界的共鸣”。

“网络视听大会”首次举办国际传播论坛 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行业共识

芒果TV副总裁、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菲

本届论坛邀请了网络视听平台、海外推广机构、智能终端企业代表就“新媒体国际传播模式”进行主题发言。大家认为,随着高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媒体融合成为必然趋势,全球视听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革,要充分发挥技术产业对内容传播的推动作用,为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海外发展赋予新能量。

论坛还举办了“网络视听从内容创意到传播渠道国际化融合发展之路圆桌论坛”,邀请了平台运营商、内容创作机构的代表,就中国影视内容的国际市场拓展、海外受众分析、本土化经营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体会,为业内人士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战课”。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国际网络视听发展与治理情况研究报告》,现场推介了“2021年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